創影,主要是在做博物館展覽設計的工作,目前正在應徵展示規劃人員,看內容是要求大眾傳播科系或者是藝術商業科系,好像有我的份耶,於是我就硬著頭皮丟了履歷。
前兩天接到創影的電話,電話中與聯絡人柯小姐聊了大概有10分鐘左右,在大概了解了工作內容以及必備條件之後,就約了今天上午10點面試。
自立街,邊找路邊騎大概也花了將近30分鐘的時間才抵達,如果是平常的騎車速度,大概20分鐘左右的車程吧,嗯~可以接受。

接著,面試主管陳先生進來了。

在例行性的詢問了我履歷上的資料後,便開始詢問我對於這個工作,我本身認為以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些什麼、博物館對於我的定位等等。

接著,他很詳細的介紹了這個工作的內容、責任、困難點等等。
目前他們所要應徵的展示規劃人員,算是整個team當中最重要的角色。
因為從一開始的撰寫企劃書去比案,標到案子之後便開始設計細部的企劃書,整合公司所有的資源去籌備展覽所需的物品,最後再到展覽的場地去布展,甚至展示完畢之後的檢討等等。
整體來說,工作內容可以從企劃撰寫、爭取業主認同、製作展品、空間規劃設計、展品布置,後續維護等等,這全都是企劃人員要全部主導的,是全公司權力最大,但同時也是責任最重的一個職位(哎呀我的媽….) ,工作很多也很繁雜。

他說並非要任用一個完全熟稔於博物館展示工作的人,他也想像著使用不同專長的人才在這個領域中,或許也會產生很多火花。
對於我口語傳播方面的訓練,陳先生很看好,他認為溝通協調能力將是做好這個工作最大的優勢之一。
只是,我也不能全然是個門外漢,最起碼也得對於企劃控管這方面有所了解才是。
還好,大學跟研究所時期,我超級不務正業(看我唸三年半才畢業就知道了),參加了很多課外活動,也舉辦過不少營隊跟研習營。雖然預算跟規模當然沒辦法跟正職的工作相比,但好歹也算是有些經驗吧。

就這樣天南地北的聊著,說實話,他講的話比我還多很多很多…
最後,他詢問我是否有宗教信仰,我回答佛教。
他問,是佛教接近無神論,還是很虔誠的佛教徒。
我說,我相信宗教信仰可以帶給人一定的力量,不敢說自己很虔誠,我只是拿捏著相信但不迷信的尺度就是了。
最後他又問,如果有一天科學與你所信仰的宗教起了衝突,你會如何取捨??
我回答,今天若以一個專業的角度來說,我接了一個案子,其科學內容與我的宗教信仰起了衝突的話,我想我還是會以一個普羅大眾的觀點來進行這個案子吧。
畢竟這個展覽是希望展示給社會大眾所觀看的,並非只要符合我自己一個人的期望就可以,因此,還是會參照大多數的意見來進行籌備。
但或許,在展示過程當中,可以將不同的思維以備註的方式標示在展覽品上,這或許也可以提供來參展的觀眾一個不同的思考角度,開啟民眾對這個展示品後續的興趣吧。

就這樣,結束了一個多小時的面試。
還真的聊了一個多小時呢…真會說…
話說在他問我期望薪資的時候,我還是很沒種的只說了就依照履歷上所寫的28000以上吧。
後來想想,他說這個工作可能要上山下海(因為有時候展場很偏遠,不一定都在台中);有時候布展或者是跟業主溝通時,可能會搞到12點才進家門;有時候在趕案子,可能會加班加到昏天暗地也不一定…這些妳母親都不會介意嗎???

蝦米???!!!
12點進家門???!!!
這點我媽不介意,我自己都很介意了好不好…(心中os…)
但一想到,這個工作的確很有趣,我自己也是很有興趣,因為我真的好喜歡博物館這種環境,因此,也只能笑笑的回答陳先生,還好啦,我媽在這方面都還挺信任我的,我以前在台北也常常上山下海啊(而且我是真的上山下海耶…)
不過感覺這種工作內容,我應該開個30000以上,才符合成本吧…
只是第一次遇到挺有興趣的工作,本身又非本科系,也沒有正職的工作經驗,還是不太敢開太高,怕別人以為遇到瘋子了。

於是,面試完畢了。
由於他們還在面試期當中,尚未確定最後人選,預計這個星期結束之前會有回音吧。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類型的工作,感覺上不會無聊且也很有挑戰性,真的可以學到很多很多東西,因此,我很希望自己可以入選。

但,一方面我又擔心,如果我真的應徵上了,而剛入門的工作之忙碌,讓我無法分心顧及到其他我所重視的人事物,那該怎麼辦???
而且聽陳先生的解釋,感覺即使工作上手了之後,那忙碌還是不可能終止的,頂多就比較不會慌亂而已,屆時若與我所重視的人事物有所衝突,那我又該如何取捨呢???

唉~想很多,就真的是想很多…
魚與熊掌,真的無法兼得,是吧….
該不該祝福我呢???
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