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這麼一種人
你很害怕跟他接觸、很害怕跟他說話、每次總機電話響起,總希望你的分機不會接著響,告訴我怡伶1線、每次看到信箱有新信件,總希望寄件者不會是他…

以前大學時期曾經遇到這麼一個人,那個人是我這輩子在人際關係上所遭受到最大的挫折,並不是說我的人際關係有多好,跟我熟的人都知道我的朋友不多,因為我怕麻煩…但如果想要交好一段關係,只要我願意,對我來說並不會太困難。
大學時代的那個人,造成了我人生中第一個讓我不知道該如何與之相處的創傷,而現在,在工作場合上又出現了第二個。

工作半年多到現在,遇到很多不同性格的業主,雖然早期有些抱怨,但熟悉了這一行的生態後,大致也都能將自己的心情調適到不錯的位置。
跟業主溝通的過程當中,也少有雞同鴨講的狀況,雖然偶爾會有找不到共識的時刻,但只要多溝通瞭解,總會知道業主的需求是什麼。
但這一個…
基本上我們也沒有共識可言,因為我連他的想法跟概念都聽不太懂,所以不可能會因為沒有共識而爭吵…
每次跟他通完電話之後,唯一的情緒,就像是被催狂魔親吻過後,所有的喜悅以及希望快樂全都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只有無盡的絕望跟無助灌滿全身…

跟他講電話都是以半個小時為一單位來計算,最高紀錄保持人並不是我,而是另外一個已經離職的企畫,不過看來我極有可能打破紀錄就是了…
而且大多數的時間不只要聽他說,他還會逼你立刻給他回應,當你啞口無言的時候,就會感受到他似乎正在全盤否定你的能力…
況且他講話用字也是很不客氣的那種類型,還真的是句句帶刺啊…

我雖然沒有很專業的技術,但我還頗為自豪的一點,就是自己的學習力以及理解力。
長久以來,我一直覺得自己的溝通能力還算不錯,可以清楚表達自己想要的,也能夠抽絲剝繭去理解對方想要的。

每次跟他講完電話,都會讓我覺得如墜五里迷霧之中,茫茫摸不清前進的方向…
每次跟他講完電話,我都覺得自己有可能是個白癡,完全想不到找不出他要的東西…
每次跟他講完電話,我都會強烈有想要離職的念頭,單純只是因為不想再跟他有所接觸…
每次跟他講完電話,都會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資質如此駑鈍,為什麼我會聽不懂他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每次跟他講完電話,我都驚魂未定,腦細胞也已經毀損大半以上,無法回復到可以正常工作的狀態,只能先飄來飄去一陣子…

這個人,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挫敗…
尤其我還是在口傳混了近8年的專業口傳人,雖然說這樣的狀況正好是考驗我身為口傳人所應具備的專業素養,每次遭遇他時,我也都努力勉勵自己要好好發揮所學,身為專業的口傳人,我不可以就這麼簡單的被打敗!!
但…依舊一敗塗地…跟他講完電話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個白癡…

究竟是我聽不懂人話,還是他說的根本就不是人話???

但這個案子目前正在進行中,可預見的未來應該還是要持續跟他交手,現在的我也只能賭上口傳人的自尊,努力以謙卑但不卑微,講理也講禮的態度與他應對了。
我知道現階段正面思考對我來說很重要,現在的磨練都是以後累積的經驗,為了五斗米,要將身段放軟才能折腰,多多面對不同類型的人,這樣以後在這個社會上我才會更得心應手,也期許自己不要變成這樣的人。

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