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帶著將死亡筆記本電影的部份一二集都看完了,心中卻起了些許的翻騰。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討厭人類這樣的生物。
相對於天地萬物之間的崇偉,人類的存在是十分渺小。
但這一點點的渺小,卻憑藉著所謂之的智慧,對整個地球造成了永遠也復原不了的傷害。
真正的智慧,不該是拿來與大自然相互對抗鬥智,而是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並期盼可以共同生存下去。
人類,是唯一一種會在毫無原因的情況之下殺害自己同類的動物,非常奇特。
自然界的生物會殺害自己的同胞,絕大部分是因為要爭取最大的生存利益,但人類呢??
可能因為金錢,恩,這是為了生存沒錯。
可能因為情愛,恩,這是為了繁殖沒錯。
可能因為權力,恩,這也是為了地盤沒錯。
但,還有更多更多的,是因為毫無原因,因為爽,因為不爽,因為高興,因為不高興,所以殺人。
這就是讓夜神月感到極度不爽的原因,所以,他也開始殺害自己的同胞了。

其實本質上我跟月一樣,希望那些作姦犯科殺人放火危害世界和平破壞地球環境的人渣敗類,可以全部死光光,最好的是人類可以滅亡,因為這個小小物種的滅絕,世界上千千萬萬的物種得以永久存續。
但在執行上,我卻一點都不同意月的做法。
殺壞人是他們罪有應得,但當月說出:「要成就大事,就必須有所犧牲,有時候連你最愛的部份都要勇於割捨」,於是,月開始掛掉女友,殺掉正義的執法人員,到了最後,甚至要幹掉他從小引以為榜樣的父親。
一切都只為了他自己的新世界,他想要成為新世界的神,一切一切,都只有他自己。
所以在我看來,月也只不過是一個自私做不了大事的幼稚鬼。

我討厭月的做法,不是站在司法的角度來看待所謂的人權,就只是單純的認為,月是想要建造一個完全只屬於自己的新世界,所有的人都必須依存著他的想法及規則來過活,他是這個新世界的神,不可違逆,無法背悖,否則他就將你的名字寫上筆記本,讓你去蘇州賣鴨蛋。

為了正義,所以要有所犧牲;為了做大事,所以要有所捨棄。
但,如果你今天犧牲的,是人世間最偉大的親情,你捨棄的,是你原本所依存的正義,那我不知道你今天這些做法的合理性該如何看待。
人之所以為人,依照自然科學對一般動物的看法,就是人對於情感的感受能力遠勝於許多動物,當然,對於這一點我是存疑的。
只是當唯一無可取代的親情,都因為月想要建造自己的城堡而被捨棄時,則在將來的那個新世界中,我想月將會是全世界最孤單最無助的人。因為他所愛的人都已經為了他所謂的正義而被犧牲掉了。

雖然電影只演到他想要殺了自己的父親,但若故事一直延續下去,我想月身邊的親人愛人友人將會被他一一寫進筆記本中,為了他新世界的建立。
說不定到了後來,他會因為看不慣他人的幸福美滿,而開始殘殺根本就不是罪犯的人。畢竟他是一個這麼幼稚的小孩,很難說事情的發展不會變成這樣吧。

我想,在月的新世界中,何謂正義,到底是誰該犧牲,所有的界線都已經模糊掉了,只剩下他自己,還有他將成為的那個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