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六月,讓我忙瘋了的,就是7月開展的基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
基本上,我們公司主要接的案子類型,通常都以多媒體節目為主
而我在這間公司以來,所執行過的案子也幾乎都是多媒體互動節目,根本沒有機會去完整策劃一整個展

在這邊說明一下
一個展覽,包含了很多個環節,包括空間設計、平面設計、多媒體互動設計、燈光、管線等等,十分的繁雜
通常都是由室內裝潢公司做統包,然後再分發給其他的下游廠商做執行
我們公司就是承接多媒體部分的下游廠商

而基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從第一期開始,就是由我們公司負責策劃整個館的展示項目
也就是從空間、平面、多媒體等所有的展示項目都要全部負責
因此,內容之繁瑣複雜,是我進這個公司以來第一次遇到的
唯一慶幸的是,還好這個展場只有大約100坪左右,不算太大...

前期準備讓我六月份創下30天只有2天沒上班的紀錄,加班費應該破萬了吧
在佈展前的兩個星期,更是晚上10點算早下班,不然搞到個2.3點都是正常
不過再怎麼熬,終於也熬到了要進場佈展的時間

6/23,到了展場後才發現一個晴天霹靂的事實!!!
因為一樓展館餐廳在進行大翻修,為了怕粉塵木屑堵住大樓的中央空調,只好全面關閉冷氣
很好,6月底的基隆,悶在30幾度的展覽館裡做著粗工,碰巧又遇到經期,我卻只帶了一件牛仔褲要穿四天
這四天以來,我除了飯店早餐可以開心的吃以外,午餐都熱到吃不下,晚餐也只嗑了一兩口,因為太累了...
而這四天的排汗量,讓我覺得我把一年份的汗都給流完了
什麼都不做,光是坐在那邊,手臂上都可以沁出一層汗珠來,就知道展場內有多悶
衣服也都沒有乾過,怎麼摸都是濕濕的,實在是很噁心
我們家工程天天打赤膊跑來跑去,要不是我到底還是個女人,不然也真想這麼豪爽....
於是四天下來所蒸發掉的水分,讓我回台中足足掉了2公斤....
這分明就是基隆陽明海洋文化SPA館,免費的蒸汽浴跟三溫暖無限量供應!!
不過流失的都只是水分,不過多喝水這2公斤馬上就補回來了Orz

不過最後,在我老是覺得一定會開天窗的情況之下,還是很神奇的開展了
雖然事後還是有很多修正得進行,不過,終究還是開展了!!!
這也是從事本工作以來,不是最龐大,卻是最複雜最瑣碎,讓我心理壓力最大的一個案子!!
但卻也是學習到最多的一個案子,知道了很多自己的缺點,也知道了很多處理事情的方法!!(忽然發現我真的很愛用驚嘆號!!!)
雖然不能說是代表作,但也是我生命歷程中一個很重要的過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