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st: Jesse Spencer
Song: Molly Smiles

Daddy's little girl paints the world with her magic wand
Daddy's little child breathes new life to the morning time for me
Though we're apart, her thoughts follow me
When I come home, Molly smiles with the dawn
Molly smiles, and she radiates the glow around her halo
When she plays, Molly smiles
On a summer day, Molly smiles
A new day, Molly smiles

Daddy's little girl ties a ribbon around my heart
Daddy's little child waves goodbye to the ocean tide that sweeps me
Though we're apart, she's a part of me

Molly smiles with the dawn
Molly smiles and she radiates the glow around her halo
When she plays, Molly smiles
On a summer day, Molly smiles
A new day, Molly smiles

When I come home, Molly smiles with the dawn
Molly smiles and she radiates the glow around her halo
When she plays, Molly smiles
On a summer day, Molly smiles
A new day, Molly smiles

When the days have gone grey,
Nothing's wrong when Molly smiles

==============================================================

網誌中正播放的,是槓上富家女最後場景,男主角(?)在舞台上所唱的那首歌:Molly Smiles

對於這部片,一直都沒有完整的看完過,雖然我很喜歡小小女主角,但這跟我看不看這部片沒有太大的關係
前兩天在電視上,切到了已經接近結局的部分,開頭看過,中間也瞄過,但對結局好像沒有印象,於是就看了一下
於是,被這首歌所震攝到!!

這是女主角的父親寫給他最親愛的女兒,簡單的旋律,童言童語的歌詞,最純淨的文字,卻說明了父親對女兒溢於言表的深愛!!
我也莫名其妙的被這樣的歌詞牽動拉扯了心

聽到這首歌的時候,腦海中忽然刻畫著一個父親的臉孔,眼角帶笑,寵溺的看著他最心愛的小女孩~
那是他的前世情人,也是今世的甜蜜包袱,小女孩的一舉一動都深刻的嵌入父親的雙眼中,並烙印進心裡。
而在父親寬大安全的翅膀底下,小女孩可以毫無憂慮的玩耍、跌倒、犯錯,盡情體驗人生!!
因為無論她長得再怎麼大,她永遠都會是父親最疼愛的那個小女孩,只要一回頭,就可以看到那雙睿智又充滿寬容的雙眼,依舊關切著小女孩的一言一行,捨不得放手~

我是單親家庭長大,一直以來,對於父親慈愛的記憶只停留在幼童時期…
長大後,大概只剩下發酒瘋、家暴、砸東西、拉著我要驗DNA、想把我賣到美國,諸如此類的回憶吧…

即使沒有住在一起,但這樣,父親也不算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缺席吧,他只是以一種另類的方式及角色存在著。
而現在,大概一年也只會見一次面,電話數不會超過3通,畢竟他已經另組家庭,也有了一個可以繼承他衣缽的兒子。

老實說,我從來沒覺得自己很可憐過,真的!!
因為父親的身影在我的記憶中,一直都是很淡薄很飄渺,對於有父親疼愛的感覺是什麼,我已經模糊了記憶。
可能就是因為從來就不曾擁有,所以也不會覺得「沒有」到底有多可惜~

要問如果我父親掛掉了,我會不會哭?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小時候的記憶太遙不可及,長大後的際遇也無須再提,血緣關係原來也是可以如此平淡到幾乎察覺不到它的存在了…

只是聽到這首歌,看到它的歌詞,還是會有一種「有個爸爸似乎也不錯」的感覺,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