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對於婚姻的態度,說不屑一顧也好,說嗤之以鼻也好
總之,婚姻從來都不在我人生的規劃當中,也不認為每個人一定要走入婚姻,建立家庭
這樣的性格與想法,不能否認,來自原生家庭的影響很強大

父親從我小時候就家暴,喝醉酒就會打我媽,甚至還把外面的女人帶回來欺負我媽
雖然我媽的個性也有帶商榷,但那時候好小好小的我,不懂為什麼我的家庭跟別人不太一樣?
漸漸的,長大了,懂得控制害怕的情緒,也不認為所謂的家庭是可以帶給我什麼樣的溫暖
加上身邊的親友,不知道是一種詛咒,還是一種常態,總之,沒見過一個婚姻幸福美滿的

電視上天天都有婚後外遇偷吃被抓包的新聞,無論男女
耳邊聽到的又是誰家的老公在外面不老實
有些人或許出淤泥而不染,但我多少還是因為這樣而對婚姻沒了興致

兩個人在一起,多了那一張紙又如何?
多了那張紙,就代表那個人會愛我一輩子不會改變嗎?
多了那張紙,就代表當對方變心的時候,我就會比較不痛嗎?
多了那張紙,或許離婚時可能會有一些"保障",但心都碎了,那些保障又能彌補多少呢?

所以,從我有自主意識以來,就對於婚姻抱持著不必要的心態
即使在談戀愛的時候,愛到都要把心給掏出來了,還是不覺得婚姻很重要
或許以前還年輕,太過輕狂的看待這世間的一切,總是把無所謂的話掛在嘴邊
但這輩子過到都30了,我不敢說我還是非常反對婚姻,但就只是從「堅決不婚」轉變成為「隨緣不婚」罷了
隨緣,如果有遇到個人,能讓我產生嫁給他的衝動,那或許我就這麼嫁了也不一定
這種衝動的確曾經出現過,但也總是在環境的現實中又退卻了下去

到了現在這個年紀,我仔細思考了自己不想結婚的原因
發現,我不婚,不是因為我否認婚姻的神聖性,也不是不相信婚姻所代表的意義
而是,就因為我太過重視婚姻的神聖性,太過於想相信婚姻所代表的意義
所以我一定要感受到對方非常的愛我,而我也確定我十分愛對方,那我才有辦法say yes
因為他很愛我,而我也很愛對方,所以在婚姻中如果遭遇到了問題,我才有足夠的毅力跟勇氣去面對及解決,而不是離婚了事
我很清楚自己一旦結婚就絕對不會輕易離婚,或許分手會常常掛在嘴邊
但進入婚姻後,自己對婚姻這個承諾的堅定,可能會超乎我所預期
如果兩個人不是真正的彼此相愛,到時候婚姻遇到了狀況,雙方必須咬牙苦撐,那真的非常辛苦...

所以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些人可以娶自己不愛的女人,或許有喜歡,但就不是最深愛的那一個...
而又為什麼,有些人可以嫁給自己不愛的男人,或許他讓你感動,但就不是最讓你牽腸掛肚的那一個...
是不是時間到了,而這個對象還可以,那就結婚吧,不是最愛也沒有關係?

我知道,人們常說,最愛的那一個,不一定是能陪你走到最後的那一個
但我卻偏執的希望,能陪我走到最後的那一個,一定要是我最愛的那一個
同樣的,我也堅決的要求,我一定要是對方最深愛的那一個人才行
我不要當第二,也不要當替代品,更不要當一個「還可以」的對象

但我也知道,我這樣極端的偏執,在這世間完全行不通,所以,我只好捨棄了婚姻
如果不是我想要,那乾脆全不要了
這樣似乎太過獨斷,或許是還不到歲數,或許是自以為看透這世間人情
不知道我到了40歲的時候,又會是怎麼樣的想法呢?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在這個人肉論斤論兩賣的世界,我早已經失去了市場
畢竟女人的青春有限,而青春的女人無限

而我,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