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這兩天真是緊鑼密鼓的面試中啊。

今天來到的這個地方,是位於離我家很遠很遠,遠得要命的文心路一段上。
這個公司以網站上的資料看來,主要是在做地方產業特色發展的東西。
舉例來說,就是一個小鎮該如何本著它的特色及資源來做適當的觀光發展,由公司給當地一份完整的發展規劃書,再與當地代表人討論過去開始執行,所以從企劃撰寫到規劃執行,都要負責就是了。

一進到公司打完招呼進到辦公室,他們給了我一張考題跟紙筆,等於算小考試就是了。
有兩個題目,分別是「依照西螺鎮的特色及資產,該如何規劃它的觀光產業,請寫出自己的想法跟作法」以及「田中鎮素有玫瑰之鄉的封號,請就它的內外部環境做優勢、劣勢、機會以及威脅之分析」。

第一題,還好還好,之前非凡電視台的台灣真善美有介紹過西螺鎮的專題,碰巧那天我非常的無聊,有把他全部看完,而且從高雄搭客運回台中的那天,司機嫌國道太塞,很瀟灑的決定走省道,因而經過了西螺鎮,也有經過新的西螺大橋,司機還很high的跟大家介紹西螺鎮的種種,整台車都很high。
因此,第一個題目我就把那天在真善美看到的部份,再加上自己路過西螺鎮及西螺大橋的感想,亂掰亂湊,洋洋灑灑寫了一整頁的A4。

至於第二題,我根本不知道田中鎮長在哪邊,也不知道它發展的狀況到底為何,不過還好我看得懂「優勢、劣勢、機會、威脅」就是SWOT分析,再加上他題目中有給一些其他的資訊,我就拿出以前在公關公司超愛亂寫SWOT分析的能力跟他拼了,也是大筆亂揮,又一張A4。

寫了半個多鐘頭下來,我的右手開始痠了。那種感覺十分的熟悉,好像以前在趕馬老的筆記跟考馬老的期中期末考一樣,都是振筆疾書,又要字好看又要寫得快。
不過我平常除了寫日記以外,也真的很少寫這麼多字了,而且日記都是自己看,所以字醜沒關係啦。

寫完了之後,我進到了面試房間,面試者一樣就履歷上面例行性的詢問一些問題,我也一一回答,工作內容跟我預期的也沒有落差,只是面試者一再的強調這個工作是允文允武,要會寫企劃也要會執行,而且做牛做馬,很操勞的。
我對這點沒有太大的意見啦,畢竟要操勞我在台北也操過了,論文加工作加外務,我也活得好好的,雖然身體差了點……

接著,他又問了我父母的職業。在得知我父親從事旅館業之後,才發現原來他認識我爸…因為我爸的飯店之前有找過這家公司做旅遊規劃之類的吧,但感覺上似乎沒有談成。
面試者對於這個消息似乎非常的愉快,開始跟我閒談了起來,問我怎麼不去我爸的飯店工作,我爸的一些消息等等等。
很抱歉,因為我是單親家庭,我主要跟我媽同住,所以我爸的東西我並不熟,從我這應該也撈不到什麼好處吧…

於是,第三家面試結束了。
其實對於這份工作內容,我也算挺有興趣的,可以東跑西跑,可以做活動企劃等等,都是我理想中的職務。
但,若相較於博物館的那份工作,我似乎對博物館更有興趣一些。
如果兩份工作都必須做牛做馬,那我會比較希望從事策展人員吧,因為可以學到更多不同領域的東西。

都各自有好有壞吧。
重點是,人家都還沒有打電話說要錄取你,你在這邊煩惱到底要選哪一份幹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