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iday night
以前一直不太能體會為什麼星期五晚上對很多人來說是多麼的珍貴。
今天,星期五,在我當了一整個星期的上班族之後,終於能體會到箇中滋味。

今天晚上,我可以很隨心所欲的敷臉,看電視,玩電動,寫寫文章,不怕弄到太晚睡爬不起來,明天上班又沒有精神了。
明天也可以睡飽飽再起床,不用在寒冷的天氣中跟鬧鐘搏鬥,跟睡神拔河。
雖然以前我也作過事務性的工作,但畢竟是打工性質,又是學校工作,壓力沒有這麼大。
現在的工作內容,多少要背一點責任,雖然現在還輪不到我背,但我想應該也快了吧….

不過今天,也是我第一天加班到七點才離開公司。
下午,帶我的那位企劃,他說最近腸枯思竭沒有靈感,所以決定下午請休假要出去找尋靈感。
另外一位企劃聽到,也說要跟著一起去。
於是,我一個新人就被丟在辦公室裡,面對著下午就要送二審的案子。
雖然這個星期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我都在處理這個案子,但圖跟翻譯都還沒有回來,我也只能乖乖的等。
終於,美術交圖了,討論修改過後又繼續等翻譯社送資料回來。
接著又是列印又是裝訂的,搞到七點下班後,我還得跑去夜間郵局寄限掛,回到家已經是八點的事情了…
希望這種事情不會常常發生,不過,我會努力熬到可以想找靈感就直接請假外出的那一天,這種感覺好像還挺不錯的~

這一整個星期,每天下班後我回到家,就是開機上網看文章,下去吃飯看電視,做做運動搖搖呼拉圈,然後盡量趕在12點以前上床睡覺。
雖然上班的壓力大,但跟以前很不同的是,我下班了就是下班了,不再掛心今天論文的進度尚未完成,不再擔心那個部份的資料還不齊全,回到家就只是完全的放鬆,我想我是挺喜歡這點的吧。

除了自己的進修之外,我下班後實在不需要再花太多的腦筋在其他事務上,這不知道是好是壞。
一方面怕自己變成豆腐腦,但一方面也覺得這樣安逸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吧。
只是,還是會感嘆,自己終於成為死上班族了…
雖然工作的內容還挺有挑戰性,挺有趣的,但跟過去自己所做的事情比起來,總是覺得沒那麼有建設性,這麼讓我有成就感。
以前我是為了我心愛的狗狗在努力,而現在呢??
也只是混一口飯吃而已,而為了這口飯,我已經沒有心力放在自己所在乎的事物上面了。
以前的夢想,似乎越來越遠,自己所謂的專業,不知道到了何時我將再也說不出口。

我似乎好像還剩一點點的不認命,但,等到我完全臣服在社會現實之下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