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第二個星期才進行到星期三,但我已經預見這整個星期的慘狀了。

昨天另外一位企劃問我要不要跟著去陽明修展,想說我手邊的案子也還不急,想去展場看看,於是昨天一車四個人一大早就從台中出發去基隆。
已經很久沒有去基隆的我,懷著很美麗的夢想,大概就類似三點作完收工去逛個基隆廟口之類的這種美夢,在大家都在坐辦公室的時候,我很愜意的可以去外面逛熱鬧的市集,享受便宜又美味的食物。
結果,到了陽明海洋館後,就是一陣天翻地覆的修展工作。

我要需用紙黏土捏出碼頭的鐵柱,天曉得我國小美勞課沒有及格過,沒想到上班後竟然需要用到這種特殊技藝。
大家都在忙,我也只能硬著頭皮捏,反正我已經事先聲明了,萬一到時候民眾覺得那是什麼奇怪的東西,我打死也不會承認那是我做的。
做了一上午的美勞後,中午在下著豪雨的基隆,大家似乎也沒有什麼心情找好吃的午餐,只能在火車站附近的快餐店解決,速速回到展館繼續工作。
下午的挑戰,就是架船模。

以前在很多地方都看過製作很精細很逼真的船模型,由於陽明海運這期的主題在於船隻動力發展的過程,展品當中自然包括很多早期的船隻模型。
我們昨天組的是大不列顛號,也是史上有名的豪華大郵輪。
從來沒有架過船模,只知道立起來十分的漂亮。但昨天經歷過架船模後,才發現過程之艱辛難搞。
由於整艘船都是手工製作,所以很多地方都十分的脆弱,而船身突顯的就是繩索的配置,當它以1:87的比例縮小時,那些繩索大概不會比牙線粗到哪裡去。
於是看到三個人以顫抖的雙手小心翼翼的在拆解已糾纏在一起的繩索,那些線與線之間的關係,真的是纏綿悱惻難以梳解啊。
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終於把這艘史上有名的大不列顛號給組起來了,也不愧是價值1000美金的模型,組起來後的確挺漂亮的,不過聽說這價位已經算很便宜的了。

組完船模後,接下來就是紙黏土上色的工作了,還好不需要顏色的配置,只要用黑紅綠把它們全部塗滿滿就好了,這過程中我十分的愉悅,因為我還挺喜歡把東西塗滿顏色的感覺。
拼裝的過程也是驚險刺激,由於我們帶了熱熔膠卻沒有帶熱熔槍,所以很多黏著的部分我們只能仰賴剩下一點點的3M三秒膠,紙黏土偏偏又十分的難黏,在不斷的玩骨牌中,也總算立好了碼頭邊一根一根的鐵柱。
沒想到這樣亂捏出來的東西,在整個布置上去之後,還亂有feel的嘛~

剩下的部分主要就是在工程跟電腦軟體方面,就不是我能插手的了,除了在旁邊當大家加油外,我也趁機逛逛整個展館,心裡想著,以後我就是這樣佈置出一整個展覽館來,那還真是個大挑戰啊!!

整個處理完畢準備離開展館的時候,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這表示著,如果我們還想逛基隆,那有可能半夜12點才進得了家門。
再怎麼貪玩也不至於在隔天8點半要上班的情況下,還跑去逛廟口,於是我們四個人急速衝上車飆上高速公路,隨便找個交流道下右邊的第一家小吃店,就進去把晚餐解決了。
我果然是新鮮人啊~本以為可以摸個魚去逛個基隆,沒想到一整個忙到晚上才結束,進家門也已經是10點半的事情了。

第一次出差的感覺,其實還挺好玩的,但或許是因為我一切都還覺得新鮮的關係吧,可以到處跑跑亂逛展館,等到我將來變成老油條的一天,這樣亂跑將會變成一種負擔嗎???

不過今天一進公司,馬上忙亂了起來,確定我要接高雄科工館的案子之後,明天早上我又要跑高雄了……
奇怪我不是新鮮人才第七天而已嗎,怎麼就這麼大膽放我一個人出去跑,明天沒有人帶我耶,雖然有個程式會跟我一起下去高雄,但他是要去另外一個展場維修電腦,到時候我還是得自己去新展場跟業主見面……
很好,我想我開始要獨當一面了~~
希望我的身體撐得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