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電視兒童,從小的生活就是離不開狗跟電視。
有人說看電視是很浪費生命的行為,但對我來說,看電視就跟看電影聽音樂一樣,都可以從中找尋到自己所想要的樂趣,只要不被電視完全綁住,誰說看電視不是好興趣呢??

話說最近跟朋友聊到幾部好久以前的電視影集,那是個令人懷念的年代。
時間一晃眼就過了十多年,現在的電視節目比起以前當然有更多的選擇,但令我念念不忘的,卻依舊還是十多年前的那些畫面。

百戰天龍馬蓋先!!
相信現在還記得他的人應該是不少,大概在1986年左右開始帶給所有觀眾的震撼,而大家最難以忘懷的,就是馬蓋先可以使用身邊隨手可得的小東西,和簡單的物理化學原理,製造成十分有用的工具來解決漫天的危機。
感覺一枚錢幣就可以阻止核彈發射,一根髮夾就可以打開金庫大門。
那種俯拾即是的創意與智慧,讓足智多謀的馬蓋先在台灣大紅大紫!!
馬蓋先不帶任何具傷害性的武器,最多也只是那把瑞士刀就可以解決一切。
還記得那時候我也跟我爸要求要有一把瑞士刀,雖然從來沒有使用過,但那把瑞士刀至今還是我的寶貝~
到現在還記得其中一集,跟螞蟻有關。
已經忘記詳細劇情內容,但印象中是螞蟻大軍氾濫,不僅吃掉了動物,很多人也被螞蟻吃掉。
記得馬蓋先好像被螞蟻大軍困住,不但要設法拯救其他的人,更要保護自己。
最後他又是用很多神奇的小東西組成一個會噴火的工具,終於順利把大家都救出來了。
小時候的我,被螞蟻大軍的場面嚇得驚魂未定,以至於到現在,只要看到數量大一點的螞蟻,都會心生恐懼,擔心螞蟻會不會趁我睡著的時候把我吃掉…
而馬蓋先恬淡不追逐名利的角色性格,也是他大受歡迎的主要原因。
後期我記得,有長了鬍子的馬蓋先出來繼續演續集,但那也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只是長了鬍子的馬蓋先似乎比較不吸引人,感覺上已經不像第一期的百戰天龍一樣引人注目。
我想,至今已經很少影集可以打破馬蓋先在許多人心中所創造的印象了吧。


霹靂遊俠李麥克!!
「霹靂車,尖端科技的結晶,是一部人性化的萬能電腦車。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其不有的世界,刀槍不入,無所不能。」
「霹靂遊俠李麥克,充滿正義感,是一個英勇的自由鬥士。他以無比的勇氣,超人的智慧,打擊犯罪,拯救善良無助的受害者。」
前兩天拿到霹靂遊俠的片頭曲,腦子裡浮出熟悉的對白,搭配著極具現代感的音樂,霹靂遊俠也是我極愛的一部影集。
雖然李麥克先生後來轉型不是很成功,接下來的星路並不順遂,但這依舊不減當年李麥克在大家心中所建立的丰采。
我相信如果看過李麥克的小朋友,大家應該都很想要一台夥計吧。
你有危險的時候,只要透過手錶呼叫他,他就會不顧一切的來到你的身邊保護你。
無堅不摧,火箭筒都打不透,還有高性能的自動駕駛以及多樣化的功能,平常可以跟你聊天,危急時又是你可以信任的夥伴。
我看他只差不會搖尾巴,不然跟隻狗一樣的忠心。
記得有一集,夥計的晶片被壞人調換了,夥計不但不認得他最好的夥伴麥克,還被壞人操作千方百計的要殺掉麥克。
幸好麥克也不願意放棄夥計,冒著生命危險終於將夥計的晶片給換回來了。
老哥跟夥計之間的情誼,看得我都快飆淚了,雖然夥計只是台車子,但在我心中他已經變成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了。


新虎膽妙算!!
我來不及參與到虎膽妙算的第一代,但新虎膽妙算也是經典之一,阿湯哥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也是由此衍生而來。
對於這部影集的映象,沒有前面兩部來得深,但對於劇中角色還是印象深刻。
一頭白髮的龍頭、超級聰明的鬼才、本人就很帥,還可以易容變得更帥的千面、很會打架的高手、跟美麗妖嬌的藍凱巴絲,五個人完美的組合,開啟了一系列艱難的任務。
不過記得最清楚的,就是那台總是會在播放完畢之後五秒內爆炸的錄音機。
鏡頭總是在錄音播放完畢內拉近,龍頭聽完錄音後馬上離席,只剩下冒著煙的錄音機,小時候總覺得好high啊。
現在【不可能的任務】也是延續虎膽妙算的戲路在走,但已經從團隊合作變成阿湯哥的個人秀,我並不欣賞,還是喜歡那五個人的合作無間以及深刻情誼。


天龍特攻隊!!
一樣也是傭兵性質的影集,同樣也是一個team work的影集,每個主角都有十分獨特的角色性格。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怪頭,特殊的髮型加上超級難相處的怪脾氣,讓他在在影集中的形象超級顯眼。
幾個陸戰隊員在片中出生入死,共同完成奇怪的任務,很典型的歡樂片,真的很適合闔家共賞。


印象中的還有飛狼,它是一具配備尖端科技的直昇機,感覺就像會飛的夥計,雖然他不會說話啦…
而駕駛飛狼出生入死的男主角也是大帥哥一位,雖然對於飛狼的劇情已經不太記得了,但他的配樂卻是少數讓我印象深刻的。


這些影集,大概七年級中段班的朋友應該都沒有印象了吧,雖然後起之秀很多,但這些早年的螢幕英雄,卻在我的心中無可取代。
忽然回憶起這麼多,讓我覺得自己真的老的好快。
為什麼當小孩子的時間這麼短,而當大人的時間卻這麼長呢??


若對以上影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下面這個網誌看看,這位網友對於我談到的影集蒐集了很多資料,或許也可以勾起大家的回憶吧。
http://blog.roodo.com/blue1989/archives/cat_2421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