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頭爛額的六月…
真的只能怪自己怎麼找了這種極度不正常的工作,再一次強調工作內容雖然好玩,但身體最近頻頻發出警告,看來下個星期得去做個檢查了…

話說,我的職務抬頭是「專案經理」,十分好聽的職稱,但實際上卻是高級打雜工一枚~這也是工作如此忙碌的主要肇因。

一般來說,一個展覽的進行,會劃分出很多工作方向。包括軟體、硬體、美術、企劃等等。
以我的職務名稱「專案經理」來說,主要的工作分為對外及對內兩種。
對外就是跟業主進行溝通協調,了解業主的需要,並依據我們公司實際的狀況跟業主做討論,不是一昧的接受業主開出的條件,也要替自己的公司做好把關的工作。
對內則是將業主的要求完整的轉達到各部門,例如跟美術討論業主想要的風格、跟程式討論業主想要的效果、跟工程討論業主想要的設備等等。
因此,當我身為專案經理的時候,常常一整天無法坐在電腦前面,而是到處奔波,去外面跟業主開完冗長的會議之後,回到公司還要跟負責不同區塊的同事討論解決的方法。
這樣的工作對我來說,其實不是很困難,畢竟大學研究所都到處溝通了7.8年,跟不同屬性的人互動對我來說不算太困難。

只是,我還有另外一個職務,叫做「企劃」。
企劃這個工作,很單純的就是從事紙上的作業,包括撰寫企劃書、節目腳本、架構文案、遊戲腳本等等,任何需要將想法轉化為文字的工作,都是交給企劃來撰寫的。
專案經理跟企劃之間的合作,就如同專案經理跟其他單位部門同事之間的合作一樣,由專案經理告知企劃業主想要的內容,再由企劃去實際編寫出一份資料交由專案經理帶去給業主審核。
想當初我剛進公司時,主要的工作就是撰寫某個案子宣傳DM的所有內容。
這樣的工作很簡單,隨著word頁面的增加,也比較感覺到自己有在做事。
不像專案經理一般,有時候奔波了一整天,卻完全感覺不到今天自己到底有什麼實際的進度。

但是~~但是本公司基本上,是將專案經理跟企劃,這兩者合而為一的。
也就是,這兩者的工作根本就是混淆在一起的。
其實這本來是沒什麼,節省人力嘛,我可以諒解。
只是農業廳剛好碰上了一位愛開會的業主,基本上我懷疑她希望天天都可以看到我,不斷的抓我去科博館開會,有時只是拿資料,有時只是看場地,有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過去幹嘛的。

她對於美術跟程式所做出來的東西又超級有意見,不斷的要修改。於是,我就周旋於她與公司同事之間,不斷的討論修改,搞得我自己很多文案都沒有時間寫。
文案這種東西,其實跟網誌一樣,是需要沉澱,需要安靜,需要專心才可以寫得出來的,但過多的會議以及電話讓我無法靜下心來好好寫東西,雖然不致於延宕到進度,但總還是會焦慮東西快寫不完了。

感覺自己有時候真的是,專案、企劃,傻傻分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