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九個多月以來,我一直嚷嚷著要騎腳踏車上班,除了想為減緩地球暖化盡一點點棉薄的心力之外,上班之後很少運動,冬天的寒冷讓我似乎也無法鼓起勇氣下水游泳,所以騎腳踏車會是個不錯的選擇,也是我挺愛的運動。
只是很久以前腳踏車被偷之後,我就一直沒在買,所以總是雷聲大雨點小~

最近接了全球暖化的案子,又更加深入的接觸了關於全球暖化的資料,那種滿懷著罪惡感的心理,更加強了騎腳踏車的動力,於是開始看車比價,終於,捷安特DS321昨晚入袋,今天是第一天騎車上下班的日子。

前一晚睡得很不安穩,身體也不太舒服,早上起床非常疲憊,一度想放棄騎腳踏車上班的,只是不想讓自己再找藉口欺負地球,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台中的好天氣,也是讓我想騎腳踏車上班的原因之一,幾乎不太下雨,太陽又不會像台北活像是存心要把人烤焦似的,早上出門的氣溫有點低,但太陽有點暖,迎風有點涼,看來十分適合。

昨天晚上把腳踏車從面交地點騎回家,沿路上好累好累,以為是久沒騎車欠操,結果今天騎車上班才發現,原來往公司的路上是一路下坡耶,偶爾會有幾個需要用力踩踏板的路段,但基本上沿路都可以滑行前進,好不愜意啊~~
雖然如此一來,下班要騎回家的時候就會累到死,但也符合我的預期,上班過程不宜消耗太多體力,而且這樣也不會流太多汗~
下班了,雖然累積了一整天的疲勞還要騎車,但最起碼到家後就可以馬上休息放鬆,也算配合得剛好吧。

早上出門,真的有種陽光灑肩頭,彷彿自由人的感覺。
背著背包,穿著七分袖跟一件薄防風外套,踏上踏板後賣力向前進。
很多人都覺得在大馬路上騎腳踏車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而我上班的地點,最直線的距離,剛好就會經過幾條台中的大路,那車流量可不是在開玩笑的。

但很奇怪的是,騎腳踏車的感覺,竟然比騎機車還不費神呢~
或許是因為機車必須要在慢車道與快車道之間徘徊,注意前後左右,所以騎摩托車上下班我都覺得好累,而且每天都不斷跟白目駕駛及白目騎士生氣~~
轉彎不打燈我生氣、亂切車道我生氣、忽快忽慢我也生氣,反正每天上班都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愛生氣!!!
但今天騎腳踏車上班到公司之後,我忽然發現,這似乎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上班途中我沒有對任何一位駕駛的駕駛行為感到生氣。

反而,我多出了很多悠閒的心思,可以看看左右兩邊的風景,看看那些曾經因為我快速駛過而錯失的美麗畫面。
我很乖很靠邊的慢慢騎,看看很多不同的廣告看板,看看其他騎士的穿著打扮,看看在曬太陽的小貓小狗,看看路邊還沒開門跟已經開門的店家,看看路面上坑洞的形狀,看看一棵樹的搖晃,或一朵花的擺動~
原來這條我已經騎了九個多月的路,有這麼多我沒有細看過的東西~

騎摩托車雖然速度很快,也可以吹到風,但那種徜徉在風中的感覺卻跟透過腳踏車所體悟出來的完全不同。
看過馬拉松小子這部電影的人,應該都可以理解那種想要真切的與風貼近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腳踏車雖然得自己出力去踩,但隨著鏈條帶動齒輪運轉,創造出來的,卻是剛剛好可以與風貼合的速度,這是開車或騎車都拿捏不到的完美比例。
不過,這可能也都是上班的時候都是下坡的關係吧,所以我有這些閒情逸致可以東看西看,而不是氣喘吁吁的邊踏踏墊邊罵髒話~~

為了延長我愛駒陪伴在我身邊的時間,我還必須把他扛上二樓辦公室與我常伴左右,畢竟是新車又是捷安特,而現在單車失竊率之高,還真令人乍舌呢~
只是,我們公司的樓梯又窄又陡,早上光是要橋好方向跟姿勢把他扛上去,就花了我不少時間。
雖然同事很熱心的要幫忙,但這種忙總不可能幫到我離職吧,所以還是靠自己最保險,頂多就是聽到我尖叫的時候,記得要來救我就是了。
雖然DS321提起來起來不算太重,但這樣長期扛上扛下的,一個月後我應該就會變成金剛芭比了吧…orz

來回總共15公里的路程,去程25分鐘,回程因為是全程上坡,所以花了45分鐘才回到家,但身心是舒暢的。
現在就是要習慣這樣的律動,讓身體自己去接受這樣的模式,慢慢的就可以克服惰性了!!

目前要克服的點:
1.總不能一直穿牛仔褲上班,穿裙子的時候得要想想;
2.夏天的防曬工作可能會很辛苦;
3.下雨天還真的不適合騎車,還好台中不太下
4.不方便帶太多東西,媽媽的愛心中藥湯要裝在背包裡,帶便當得要擔心臭掉了
5.我的屁股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ovenewbow 的頭像
    ilovenewbow

    一個人,幾隻狗,簡單的生活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