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狗場老師跟我說國內某個動物保護協會要增設國外部,用以跟國外各個動保相關團體聯絡動保或訓練事宜
老師問我有沒有意願要過去...
因為是國外部,所以必須要求英文會話能力,足以跟外國人對話溝通

因為是辦理動保及訓練相關事項,所以必須對於動保相當了解,對訓犬能力也有一定程度的要求
現在社會的年輕人要有外語能力,似乎比訓犬能力還要簡單得很多,畢竟「訓犬」這樣的概念還不是很普及吧!
於是,老師希望我可以過去他們的國外部任職~

說不心動是假的
畢竟,走了動保這條路這麼久,當然十分希望將來入社會的工作還是可以跟動保有極大相關
但,剛剛畢業的我,也領悟到了另外一個絕對現實的問題:pay...多少?穩不穩定?會不會過陣子就裁撤部門了?
這些問題讓我感到十分的矛盾,不斷的處於說服自己與反駁自己的較勁之中

我是動保人,理應為了理想而努力去衝,不管將來的結果如何,只要好好的把握住每一次的機會,為流浪動物付出所有的心力,不該讓個人的私慾影響到追求夢想的動力,更不應該因為某些眼前的困難而開始幫自己找尋放棄的藉口

我也是個26歲剛畢業,家裡有個媽媽嗷嗷待哺的女兒
仗著在台北天高皇帝遠而遊蕩自由了8年,只是母親的身體狀況每下愈況,獨身在台中一個人生活是我所放心不下的,家裡的經濟壓力也該開始從母親身上轉移到我身上了
畢竟,也是因為母親的關係,才讓我有機會在台北經歷這所有的一切

自古忠孝難兩全
於忠,我想要忠於自己的夢想,忠於自己的心意,繼續為動保努力打拼
於孝,我應該要讓母親過著安定舒適的生活,不該讓她再為了生活壓力而擔憂
於是,我在忠孝的矛盾裡頭打了死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ovenewbow 的頭像
    ilovenewbow

    一個人,幾隻狗,簡單的生活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