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個十多分鐘下班,應該就可以看到妳了吧

這兩天天氣冷,前兩天的妳忽然開始喘氣喘得很厲害
其實心裡多少都有點準備,妳可能熬不過這個冬天,但沒想到,妳真的離開了
15年來妳的陪伴,妳的點滴,妳的一切,忽然開始一幕幕在眼前掠過
我近30歲的生命當中,妳陪伴了我超過一半的日子
如今,整個將妳從我的生命中抽離了,我好像空了些,少了些,沒了些
再多的心理準備,也只是讓我更快接受這個事實,但所伴隨而來的痛,並沒有減少任何一點

剛剛走去7-11的路上,一直很恍惚
呆呆的,空空的,總覺得一切好像都是假的
彷彿,我回到家的時候,妳小巧可愛的身影還會在沙發上對我搖著尾巴熱烈歡迎
彷彿,晚上睡覺的時候,妳依舊會賴在我的身邊跟我搶被子,拼命親我
彷彿,早上起床的時候,妳還是會很乖巧的躺在床上,眼巴巴的看著我吹頭髮穿衣服,等待著我一切準備好後,帶妳下樓尿尿吃飯
彷彿,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還是可以抱著妳摟著妳一直煩妳,就是要妳理我

但,在箱子裡的妳,靜靜的,一動都不動,沒了喘息,好像在說,這一切都不可能了
我窩在沙發邊,一直盯著箱子裡的妳看
彷彿妳下一秒就又開始了呼吸,期待著妳的小手小腳忽然又動了起來,睜開眼睛,告訴我妳做了一場夢
但,妳還是動都沒有動,耳邊只有佛經不斷的複頌,鼻間充斥著妳的氣息

以後
再也不能抱住妳肥肥的小身軀跟妳撒嬌
再也不能嘟起嘴要妳親親
再也不能跟妳睡在一起,讓妳冬天跟我搶被子,夏天跟我搶電風扇
再也不能聽到妳輕快的走在磁磚地上,指甲敲擊地面的清脆聲響
再也不能拿起餅乾罐就看到妳好快樂好想吃餅乾的表情
再也不能捧著馬克杯就看到妳發直的眼神一直以為裡面裝的是牛奶
再也不能哇的一聲,就看到妳跑過來以為地板上有食物可以撿
再也不能感受到你洗完澡討厭吹風機,一直往我懷裡又蹭又躲的撒嬌
再也不能點點妳的小鼻頭罵妳小笨蛋
再也不能聞聞妳身上只屬於妳的味道
再也不能緊緊的摟住妳寶貝寶貝的叫
再也不能拼命親妳的臉頰告訴妳我好愛妳
再也摸不著觸不到妳了...
發了狂的思念只能在心裡醞釀,然後在夜裡淚濕枕邊

不過,這樣也好
妳的乳腺瘤狀況一直沒有好轉,很擔心腫瘤持續長大,妳又會好痛苦
冬天到了,冷冷的天氣總會讓妳的病情很不穩定,又要吃一堆藥來控制,我可以想像得到妳討厭吃藥的表情
現在,所有的痛痛都飛走了,不見了,消失了
妳是帶著輕快健康的身軀離開了這個世界,到了彩虹橋的另一端等著我

在彩虹橋那邊
妳終於又可以開心的奔跑、跳上跳下,不會覺得腳步沈重
可以大口大口吃飯嗑餅乾,不會因為沒有牙齒而無法咀嚼
可以大聲罵小壞壞,不會覺得叫兩聲就喘不過氣來
妳還可以整天快樂的跟其他狗狗玩耍,交個男朋友之類的

只要妳知道
我會好好的,即使我會哭上好長一段時間
我會好好的,就算妳的小被被還在我的床邊陪著我睡
我會好好的,只是會不斷的翻著妳的照片影片一直看一直看
我會好好的,可是房間裡屬於妳的小水碗、小梳子、都還放在原位
我會好好的,但總還是會不小心想起些什麼而就恍了神

不過,我會好好的,因為這是姊姊在妳的耳邊答應過妳的
妳是我最愛的寶貝妞妞寶~~
妳讓我在這些日子裡,看到妳陪著妳就好開心好快樂,妳真的好棒好棒
希望,我也讓妳這15年的生命裡面,是快樂的,是滿足的,是沒有遺憾的


再見了,我的小天使,我的小仙女,我的小寶貝














彩虹橋
有一座橋連接天與地,叫做彩虹橋,因為它有著繽紛的色彩
橋的這一端是連綿的草原、山丘和河谷,一片綠草如茵
每當深愛的寵物死後,牠就會去那個地方
那裡永遠都會有食物、水和溫暖的春天,老而嬴弱的動物們再度年輕,殘廢的再度健全,整天一起玩耍
牠們只缺少一樣東西,少了在地上愛牠們的那個特別的人
所以,牠們每天玩,每天奔跑
直到有一天,其中一隻忽然停止玩耍,抬頭看
鼻子掀動,耳朵豎直,眼睛睜大,突然從動物群中跑開,牠看見了你!
當你和你特別的朋友再度相遇,你將牠抱在懷中,你的臉被親了又親
你再一次凝視信賴你的那對眼睛
然後你們就可以一起走過彩虹橋,永遠不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