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份去了兩次墾丁,不過都是去玩的~

以為短期內應該不會再拜訪國境之南了,畢竟有點距離,但卻搞得好像我家的後花園一樣常常去...

沒想到環境劇場的影片還是得開拔到墾丁核三廠拍攝,於是跟著同事開著車,我又回到了墾丁

雖然不是玩樂的時間,但因為遠離公司,所以心情還算不錯

蔚藍的海洋、急進緩退的海浪聲、點綴幾朵白雲的天空、略帶鹹味的海風、高掛空中的驕陽,多少舒緩了我的經前煩躁




可惜太陽公公不給面子,下午就躲進厚厚的雲層中不見蹤影,我們苦等了一個小時後,最後決定撤退

本來晚上打算留宿墾丁,明天早上再繼續,但不負責氣象報告說墾丁明天會是陰天,所以在繞了幾個點勘景確認位置後,就先回高雄



在進入林園鄉的雙園大橋上,被南部重工業的場景給震攝到了!

昏暗的天色裡,鋼鐵結構的大怪獸,打著半天亮的燈光,吐著混沌的白煙,遠處看來十分壯觀

雖然早就過了下班時間,但我們還是決定先去工業區內勘景

我慢慢轉著方向盤,鬼鬼祟祟的進入工業區中的道路

同事一個拿著攝影機,一個拿著相機,我在旁邊左顧右盼,一組三人像極了要來偷拍工業污染的狗仔隊!

這樣東拍西拍也弄到了很晚,才在附近隨意找了間旅店休息



第二天一大早繼續拍攝林園工業區!

白天人來人往車流量頗大,工人也在工業區周邊走來走去

我們拍攝的同時,我都把車鑰匙捏在手上,隨時準備落跑!!

不知道到底是空氣污染嚴重,還是天氣本來就是陰濛濛的,但這樣的氛圍也剛好展現工業區污染的特色

只是離開林園的時候,總感覺全身髒髒的,都佈滿了灰塵~



不過在林園工業區的河堤邊發生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當時我們正在河堤上拍攝對面的工業區,我跟另外一位同事在調機器,有位老杯杯開車上來河堤

車子經過我們的時候,老杯杯對我們的機器很好奇,就停車問了一些問題,隨後他就開車前進離去

這河堤很窄,車子可以上來,但無法迴轉,只能前進或倒車

而這位杯杯前進的方向已經是河堤的盡頭,而且盡頭處完全沒有任何汽車可以行走的路徑!
過了一會兒,我跟同事才發現這個事實!!

但我們完全沒有任何關於老杯杯倒車離去的印象,感覺他就開著車這麼消失在河堤的盡頭了...

這,揪~~~~竟~~~~我們到底遇到了些什麼東西呢...

不過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了...



接下來我們往高雄世運主場館邁進!


在網路上看了不少主場館的照片,但當我親眼見到本人的時候,還是那句「真是本人比照片漂亮得多啊」~~

可能因為細部結構太過縝密,照片或影片反而無法突顯出特色,只能看到大景,貼近點看才能夠看到她細緻的地方

因為我們要拍主場館的大景,在沒有直昇機的情況之下,我們選擇爬上半屏山,看看能不能遠眺一下主場館!

半屏山不高,但許久沒運動的我背著沈重的攝影機往上爬,還真有點累...不過就當做玉山行前負重訓練提早開跑吧!!

我們家的攝影師不愧是業界高手,拎著腳架一下子就不見人影了,剩我跟另外一個同事在後面慢慢爬...


我一如往常的低著頭爬山,忽然後面同事驚呼一聲,我抬頭一看,一隻台灣彌猴就站在我身旁的欄杆上!!

雖然大坑很常去,但說真的還沒在那上面遇過台灣彌猴呢~

對於這種第一類接觸,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又沒有很愛猴子,只好開口打招呼,說了聲「你好!!」

可能我沒拿出食物吧,他忽然對我齜牙咧嘴,像貓咪凶人一般的凶了我一下之後,就往我同事走過去...

我也屬猴,但很明顯的他不是隻狗,所以我只能摸摸鼻子,喔了一聲,低頭繼續走...

後面的同事則被嚇到不敢前進,還把背包背到前面來,深怕對方使出猴拳來搶奪食物,雖然我們什麼都沒有...= =+

可惜沒機會拍照,不然近看猴子還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呢~



爬到大約2/3的時候,終於可以看到主場館了!

但因為天空實在是太濛,不知道是因為空氣污染嚴重,還是氣候不佳,畢竟從林園離開一路到高雄市,都是這種天氣...

這種灰濛濛的天空,拍出來的東西也不會漂亮,所以攝影師決定,下山!!!

負重訓練結束.........



最後一站我們到達台南縣新營的南瀛綠都心,是座綠意盎然的公園~

傍晚時間,很多人都帶著小狗小孩出來晃晃,看看可愛的小狗也是我最大的樂趣了~

曠時攝影最需要的就是時間時間跟時間,所以我們在旁邊就是等待等待跟等待...

當攝影師真的要有很大的耐心,因為什麼都要你等,等天氣,等太陽,等風,等雨...



兩天一夜的出差,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雖然體力上有點疲累,但心境上是輕鬆且愉快的

近期還要跑阿里山跟合歡山,會是體力上的一大挑戰,就當為玉山行做準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