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公司在今年暑假,終於出現了傳說中的實習生~~
說實話,雖然說實習生是來公司裡見習一些實際的經驗,但剛開始同事們的想法都是「終於有人可以幫忙做事了!!」
等於,實習生小朋友們根本沒有學習的時間,就要被趕鴨子上架~~
其實這也是一種累積經驗最快的方法吧...

公司今年暑假來了3個實習生,其中兩個算是美術的勢力範圍~
雖然一個坐我對面一個坐我旁邊,但一直都沒有很熟,等到他們實習結束了,我都還分不清楚兩個人的長相跟名字~~
傳說中有一個企畫勢力範圍的實習生,卻遲遲沒有出現...
報到時間從六月中到七月初,又從七月初到七月中又到七月底,結果直到八月他才出現!!
(經過効儒極力的辯解,原來他7月初就來啦....那我們當初等很久的那位又是誰啊?)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會很主動關心新人的企畫...
雖然身上擔負著最資深企畫的頭銜,但個性使然,只要你問我我都會回答你,但就比較不會主動關心新同事...
也不知道這個新來的實習生哪裡來的膽子,一開始加MSN就追著我問了很多問題!!
東問西問什麼都問,好在那陣子脾氣都還算不錯,所以也都很有耐心的回答,塑造了我是好姊姊的形象~

之後我跟他又一起接了一個離職企畫所留下來的案子,可能也是因為這個案子之難搞,讓我們交談機會變得很多很多,也常常一起出差
從一起討論腳本,到一起罵業主罵顧問罵老闆,共織出一種患難的交情!!

雖然他年紀小我兩歲,但在工作上的認真態度卻讓我完全感覺不出來他是所謂的七年級草莓族!!
對於我交給他的工作,他都很認真的去執行,碰到問題也都會馬上問我,不會迴避也不會拖延...
反而是我有一種被他鞭策著的感覺,一直催著我這個催著我那個...

他也知道很多驚人的小軟體,簡單按兩下就可以把很多事情都處理好,幫助我們企畫解決了不少麻煩~~
我必須承認有他在,我真的變懶了一些,因為他給我的安心和信任感,很多東西當我覺得很煩不想管的時候,就會往他身上扔!!
真是辛苦他這五個月來被我強力的荼毒了...
雖然我這樣虐待他欺負他,但他還是很關心我這個姊姊的心理狀態,時常聽我說些工作上的困境,或者是生活上的煩惱~~
總之,真的是很貼心的一個弟弟!!

我想,如果我真的有一個這樣的弟弟,我一定會很疼他吧!!

只是短暫的相聚終需一別,就在公司最忙碌的年底,他接到國家的徵召,這個國家需要他的肉體,所以他要準備剃髮入伍了!!
前兩天在一間很棒的餐廳,大家一起幫他餞別,也感謝他他這五個月來的幫忙~
雖然他是掛著一個實習生的頭銜,但他做的事情已經完全是一個企畫該做的工作了~
只能說我們老闆真是物盡其用啊...用實習生的薪水,換得一個正職員工的工作量...

他離開的那天,留了一封落落長的信件給全公司的人
裡面文字之密密麻麻,讓全公司的人在打開信件的那一剎那,都為之驚嘆!!
我只能說,這個孩子還是學不會斷句啊.....

對於他的離開,我是真的很不捨,因為跟他真的是很麻吉,一整個把他當姊妹看待了!!
很感謝他這五個月來,任勞任怨的讓我荼毒也不說辛苦,所以,謝謝你,効儒!!
希望在你把肉體捐獻給國家的這11個月中,可以順順利利,安然度過!!

我相信這次再見,以後絕對還是會再見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