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開始,倒數我回台中的日子,只剩下了49天。
於是,這個生日、聖誕節、跨年,我快樂不起來...

8年前,我憑著一股傻傻的力量,跟一個傻傻的約定,很執著的要考上台北的大學
終於,在家人跟狗寶貝的依依不捨下,離開生活了18年的台中,跑上來台北,展開了一段完全不同的生活
大學,我跟許多人一樣,打工唸書談戀愛玩社團,雖然各有起伏,但卻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
雖然這段時間經歷了很多人生中的重大考驗,但我感激那些磨練,不然也不會有現在的我
一直到了大四,終於發現了我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動保」,自此,我的生命就跟狗結下了不解之緣

研究所的歲月繼續待在台北,老媽唸著為什麼我一直畢不了業?人家念兩年就結束了?
但我自己心裡很清楚,不是我能力不夠,只是我的重心並不在課業上面,外務繁重啊
雖然比別人多花了一年半的時間,但我知道這段日子我也獲得了很多
於是,現在要放棄手上所擁有的一切,以歸零的姿態回到台中,才會讓我這麼的掙扎與不安

其實骨子裡我是戀家的,我想回到那個我生長了18年的環境,我也了解自己的個性不適合台北既緊湊又競爭的步調
回到台中對我來說,不但可以陪著妞妞,陪著媽媽,也可以回歸穩定且較輕鬆的生活,應該是件好事吧
但,如果台北沒有寶寶,如果台北沒有三朵花,如果台北沒有狗場,如果台北沒有這些好朋友,如果台北沒有你
那,或許我會放手放得比較容易,比較灑脫一些
台中是我依戀的避風港,它一直保持在8年前我離開時的模樣,但我卻不再是8年前的我了

未來的事情都已經底定,我也不想再去思考其他的可能性,現階段我能做的,只是安慰自己「習慣就好」
所有的不舒適不安心不穩定不愉快不開心不快樂,其實都只是「不習慣」而已
8年前我不習慣台北的生活,也著實心慌了好一陣子
8年後我不習慣台中的生活,看來也得適應很長一段時間了
適應沒有寶寶,沒有三朵花,沒有狗場,沒有動保,沒有你的日子
人類,是習慣的動物,很快的,台北的一切也會習慣沒有我了

一切歸零,重新開始
我期待能展開另外一扇窗,讓我透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ovenewbow 的頭像
    ilovenewbow

    一個人,幾隻狗,簡單的生活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