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冒著8.9度的低溫跟風雨,還是去了狗場伺候寶小姐,順便帶著媽媽的懿旨,要去吃掉36顆龍眼乾。
不知道是哪裡來的習俗,上次回台中,媽咪就塞給了我一包龍眼乾,要我找個河流還是溝渠,反正重點是有水在流動即可。
在溝渠旁邊,要一口氣剝開吃掉36顆龍眼乾,剝跟吃的時候,嘴裡還要一邊唸著"2007,金蟬脫殼,好的來,壞的去"
剛開始,我總不小心一直唸成"壞的來,好的去....",練習了很久之後,才終於比較順口。
昨天趁著是我農曆生日的同時,剛好狗場那邊有條很蓬勃的灌溉用溝渠,所以就帶著龍眼乾一起過去了。

剛開始覺得36顆龍眼乾,應該不算什麼吧~反正我也挺喜歡龍眼乾這種食物的。
昨天的氣溫寒冷,加上又一直下著毛毛細雨,我一個人很淒美的站在流水邊,用著顫抖且冰冷的雙手在剝著黏死人的龍眼乾。
結果,我只剝到了第4還是第5顆,就很不爭氣的打電話給我媽,問她可不可以分批吃啊...天啊,我快被甜死跟冷死了!!
我媽堅決說不行,還說做事情一定要一氣呵成不能半途而廢!!!
沒想到從小想的龍眼乾當中,體悟到人生的大道理。
於是,我只能很哀怨的站在水邊,一邊發抖,一邊很孤獨的將龍眼乾嗑完。

其實2007這個年頭,我的確是需要許多"好的來,壞的去"
好的工作來,壞的工作去!!
好的主管來,壞的主管去!!
好的同事來,壞的同事去!!
好的生活來,壞的生活去!!
好的朋友來,壞的朋友去!!
好的運氣來,壞的運氣去!!
好的相處來,壞的相處去!!
好的改變來,壞的改變去!!
好的感情來,壞的感情去!!
還有好多好多。

不知道這習俗的可信度有多少,但至少,就當作好好努力的第一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ovenewbow 的頭像
    ilovenewbow

    一個人,幾隻狗,簡單的生活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