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了一趟高雄過年,高興的是依舊有紅包可以拿,阿姨還說「沒嫁人之前就是小孩子,都可以拿紅包!!」
這下太好了,看來我這紅包可以拿到老沒問題了~~
但,跟著親友出遊,也看到了很多人生的另外一面。
原來,大家的感情都談得很辛苦。
那天大概有四個女人出遊,除了不在高雄無法出席的之外,大家都各自帶著自己的男人出席,一起泡茶聊天,雖然只有我一個小孩子,但聽著席間大人們的談話,多少吸取一些人生經驗也好。
只是,在閒聊間,我才發現,原來大家的男人,都不只是自己的男人,同時也是另外一個女人的男人,那個女人叫做老婆,而大家通常被稱之為「外遇」、「第三者」或者是「狐狸精」。
劈腿不令我吃驚,令我訝異的,是在場三個女人所攜帶出席的男人,竟然全都是有家室的,命中率是百分之百。
原來,男人婚後在外面有所謂的紅粉知己,已經是如此的常態分佈了,我還一直以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我的身邊,卻沒想到,有百分之百的命中率。

要說我不能接受,其實也沒這麼糟,因為這感覺上似乎已經是你不得不接受的事實,你既然不可能獨善其身,那就一起跳入這個染缸吧。
好男人,還有嗎???
四個女人其中之一,她的條件並不算好,工廠的工作,小兒麻痺的不方便,可能是因為個性極其溫柔婉約,所以依舊吸引著一名已婚男子的愛護,只是有沒有扶正的一天,我不清楚。
四個女人其中之二,有個在外人看來似乎美滿的家庭,卻早已與丈夫貌合神離,在外面交往著一個有婦之夫,兩個人究竟幸不幸福,我也不清楚。
四個女人其中之三,早已與丈夫離異多年,結識有著家庭的已婚男友也好幾年,兩個人之間一直時好時壞,甜蜜時可以常常互伴出遊,吵架時也可以一兩個月不連絡,女人時常嚷嚷著要斷,但到底何時會斷,我還是不太清楚。

這三位已婚男性,並沒有俊俏的外表,也沒有多金的家世,更沒有揮金如土的慷慨,但卻都可以瞞著老婆在外面尋求另外一種不同於家庭責任所帶來的快樂,或者是解脫。
原來,在這個社會價值觀底下,婚姻與家庭所代表的承諾跟約束已經薄弱到這樣的地步了,不只是對男人而言,對這些願意與已婚男性在一起的女性來說,也是相同的薄弱。
或許,是因為女人的年紀越大,所能找到的男人多半也都已經組織家庭,無論是相見恨晚還是各取所需。

或許是我年紀未到,或許是我涉世未深,或許是我還不知道什麼叫做身不由己,或許是我還不清楚什麼是無可避免。
只是,我一直都很懷疑我自己是否能接受這樣的生活??
又或者是將來會不會也選擇同樣的生活??

這真的沒什麼好訝異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