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中已經三個多月了,很多事情開始漸漸熟悉,跟很多台中的朋友依舊沒有什麼聯繫,但也就只是靜靜的過著生活。
但,很多問題也逐漸浮現,包括我最擔心與我媽的相處問題。

正如同很多家長一樣,我媽也是希望小孩過得好的那種母親,只是每個家長對於好的定義不同。
我媽說,事情要有輕重緩急之分。
只是,這輕重緩急並不是我的輕重緩急,而是他的輕重緩急。

我媽說,我有時間上台北,倒不如省下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但我喜歡的事情並不能是去找寶寶,去找葉小毛,去作動保服務。

我媽說,你喜歡教狗不是嗎,那就利用假日去教狗啊,別浪費時間上台北。
那自然也就不代表可以上台北教狗,況且教狗這回事沒你想得這麼簡單。

我媽說,有時間就多去找點差事來做,你將來不結婚現在得開始存錢,不然以後誰養你啊。
是啊,最好是天天都工作沒有休假日,每天只睡一個小時,這樣你應該就會滿意了吧。

其實老人家的道理我不是不懂,只是,當他自以為這是對我最好的方式,而強加於我身上的時候,這就令人不得不反感。
尤其他說話的方式,讓我完全不覺得他在慈濟作志工會有多少福報,因為那些福報拿來抵掉他造的口業應該都不夠吧。

或許有人很難想像我怎麼會這樣說自己的媽媽,但每個家人給自己的壓力都有所不同,偏偏這血緣關係又是上天注定,你這輩子逃不掉也避不了,永遠都在這樣的地獄輪迴裡打轉。

我是親人,不是他的仇人,但言語之間總免不了羞辱、挖苦、諷刺。
我不回話不是因為回不了話,而是我還尊重最基本的一點,他是生我的那個人,所以面對衝突我都選擇逃避不發言,只是躲在三樓的房間裡。

於是形成這樣的場景,平常下班回來我就直接上樓,他也不會管我吃不吃飯,就這樣完全不會講話。
週末的時候,我一樣完全待在三樓,若不是帶妞妞下去上廁所,有可能我不會離開自己的房間。而他心情好時會幫我買飯,心情不好我就自己解決。

這樣不講話也好,因為一講話他可能又要因為我的某些想法而破口大罵。
偏偏我又反骨,你好好跟我講我或許會聽,但你選擇一切都用潑婦罵街的方式,那我只會用力跟你唱反調而已。

若不是妞妞在,我真的覺得想扔下台中的一切回去台北。
這並不是說我多愛台北,其實我也很喜歡台中,在生活了這麼一段時間後,覺得要融入也不無可能,問題只是有個這種媽媽在,他才是我唯一令我想要逃離的原因。

和諧的親子關係???
那不是我所奢求的,也不是我能盼望的,因為個性是無法改變,無論是他的個性,還是我的個性。

我只是想說,在你吃齋拜佛做志工的同時,也別忘了造口業的罪過是很嚴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