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大早快十點(原諒我現在過著頹廢的生活,不過12點不會起床…)接到台中愛鄉協會打來要我去面試的電話。
很開心投了履歷終於有回音了,馬上答應參加面試。
起床後,開始上網仔細瀏覽這個協會的相關訊息。
雖然我知道這個協會是某立委所創立的,但看著協會的介紹,總感覺是在做台中這塊土地的在地發展,應該跟選舉無關吧。
很多的疑問,只能等面試的時候再問清楚了。

愛鄉協會是位於該立委的服務處裡面,我想屬性應該是相當明顯了,只是都已經答應對方的面試,總不好意思說不到,去試試看也可以增加練習的機會吧。
坐在服務處裡面等待面試的時候,聽到了服務處人員在講電話。
「X太太嗎?你好,關於你的女兒要進去資優班的事情,我已經跟XX國中的校長聯絡好了,他會幫你安排進去,但有些前提要跟你說一下哦……」
「X先生嗎?那個病院的事情我有跟XX院長說了,可以幫你空出病床,可是啊……」
嗯,不意外,很傳統的台灣文化,我不能只看表面就評斷它的是非,只是,我很清楚知道這樣的工作我做不來。

面試者的態度很好,也很親切。
他也很坦誠的跟我說,這個工作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幫助該立委順利連任。
因此,工作內容大概就是幫忙拜訪里長、拜訪選民、蒐集名單、接受陳情之類的,等於跟政治選舉有相當密切的結合。
他說我的履歷跟能力都是他所需要的。他欣賞我的活潑,也覺得我文筆不錯,字體端正,但我所開出來的薪資可能沒有辦法接受。
他問,能不能以23000的薪水先試試看,等到試用期過後,他會想辦法幫我調到24000-25000左右,而我的理想薪資(28000),可能就得等我年資深一點了時候了。

其實,我本身對於政治方面是相當的冷感,在沒有政治敏銳度的情況之下,我想這樣的工作也是做不來吧。
加上整體大環境都相當的混亂,從事這種不單純的行業只怕會讓我的階段性任務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完成。
因此,即使面試者感覺很喜歡我,但我還是以與預期中的工作類型有點出入而婉拒了。

不知道,我不強求找到一份我十分喜愛的工作,但最起碼,我應該有權要求一份我不討厭的工作吧。
話說新聞報導,新鮮人平均得花6-8個月的時候才能找到第一份工作。
我想,若是指花6-8個月找到一份理想中的工作,那應該也是值得的吧。
但,我還是希望不要拖那麼久,畢竟我得先找到工作,接下來的任務才有完成的空間,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