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到基隆出差之後,星期四我又邁向高雄,目的地是國立科學工藝館。
這次出差的主要目的,是因為我接下了科工館量度特展的案子,卻沒有實地去展館現場勘查過。
剛好公司的程式要去科工館的另一個展場維修電腦,我就被他拎著一起過去科工館參觀一下有可能是我未來的展場。

八點半的客運出發,十一點半就到達科工館了,比我想像中的快速。
程式的目的地,是即將在四月開展的「科學桂冠—諾貝爾獎」,我上午沒事也跟著晃過去科學桂冠的展場,趁著開館前,好好瀏覽一下整個展覽。

展場只有兩三個維修人員在繼續佈置,但絕大部分的器材跟展板都已經架設完畢,機器也都已經啟動,這個展覽有很多互動式的設計,我便開始一項一項的玩了起來。

其中一項「拍打細菌」的遊戲十分有趣,結合了Wii的概念,遊戲者站在大型螢幕前方,由攝影機感應遊戲者的體熱以及動作來做出反應。
遊戲內容有點像打彈珠的玩法,雙手操控著虛擬的遊戲桿,要讓珠子在你的兩根遊戲桿之間來回奔跑,並撞擊細菌以消滅它。
另外一種玩法,則是左右手拿著紅色以及綠色的牌子,攝影機則是以感應紅色及綠色的色差來做出反應。
當綠色的細菌出現,你就用綠色的牌子打它,紅色的細菌出現就拿紅色的牌子打它。
如果打錯了顏色就會被扣分,最後結算你到底拿到了幾分來做勝負比較。
聽說館方預計這個遊戲玩一次可是要投幣30塊錢的,現在趁著驗收維修的時間,我偷偷玩了好幾次,十分的high!!

另外一個我好喜歡的遊戲,就真的很像電動,叫做「潛入血管」,這個遊戲很像我小時候看過的電影「驚異大奇航」。
它是一座大型遊戲機,遊戲者要坐上座位綁好安全帶,並投幣30元來啟動機器。
座位前方有幾個按鈕,包括射擊、緊急取消等等,遊戲內容就是讓你進入人類的血管之中,看到膽固醇啊、細菌啊,就是發射光波把它消滅,而遇到白血球的時候就得避開。
撞到血管或者是細菌的話,座位還會不斷的搖晃模擬撞擊的力道呢。
今天主要就是來維修這個遊戲的程式,當重新設定好了之後,我們公司的程式就問我想測試看看嗎??
於是我就爬上了駕駛座,安全帶綁好便開始潛入血管。
這過程當然一點都不熟練,該打的不該打的我全都打了,還不斷的撞擊血管壁,晃到快暈車了,心想,如果這條血管是真人的話,他大概已經爆血而亡了吧……
不過真的是很有趣的遊戲,雖然我的得分是負分,但也完成幫公司測試機器的重責大任,真是辛苦我了~~~

整個上午我就耗在科學桂冠的場子裡,玩裡面的互動小遊戲,一方面也閱讀關於諾貝爾獎的許多意義及故事,這真的是個很具啟發性的展覽。

下午將科學桂冠的事情結束之後,我就往量度特展將來的展廳前進,目前這個展廳正在展出「絲絲入扣—頭髮特展」,主要是跟民眾介紹關於頭髮的各種常識。
剛開始我的確很認真的在暸解展場格局以及硬體設備,一邊拍攝展場現場的照片,一方面也趁機參觀這個特展。
對於頭髮的常識我還算了解,所以這個展對我來說,剛好是個學習如何佈展的機會,看他們的展板擺置方式,美術風格設計,展場定調等等,這都是從不同的展廳可以去學習應用的。

既然看完了頭髮特展,剛好在旁邊及對面的展廳各有「科學開門」以及「生物科技」的展覽,看看時間也才兩點半多,於是我跟程式又跑進去看展,反正有臨時通行證,不看白不看囉。
只可惜我們還得趕回台中,所以不能太晚離開高雄,不然科工館總共有6個樓層,每個樓層又各有不同風格主題的展覽廳,有時間的話還真想全部跑遍呢。

坐在往台中方向的和欣客運上已經是昏昏欲睡,前天去基隆晚歸的疲累我尚未恢復呢。
但又想想,這樣的出差似乎也挺不錯,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展覽,又是公司花錢,或許這大概是這個工作唯一的福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