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別已久的網誌,實在是家裡公司兩頭燒啊!!!

首先要從上個星期的高雄科工館量度特展的標案講起…
話說我接到一件有關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4月4日就要投標的案子,內容就是度量衡的特展,也因此我跟著公司的程式特地跑去高雄看展場,了解一下實地的情況。
29號星期四從高雄看場地回來之後,星期五就開始設計空間擺設,雖然案子迫在眉睫,但晚上還是很high的跟全公司的同事一起聚餐,反正老闆請吃飯,不吃白不吃,只是大家吃完後又續攤到KTV歡唱到半夜12點,到家都已經1點多了。
星期六跟另外兩個企劃決定一起外出加班討論標案內容,本來可以睡到9點多再起床準備,但沒想到,我們家三樓就在這個時候開工了,震耳欲聾的機械聲吵得我8點多就醒,只好拖著還沒睡醒的身子出門加班去。

星期一我早上7點半多就進辦公室開始找圖展板用的圖。
很多美術的東西必須先在星期一有個定版,因為星期二企劃A要去屏東六堆開會,企劃B要去基隆拍片。
企劃A跟B順便會帶走好幾個美術去幫忙,於是整間公司只剩下5個人,包含我在內是3個新人跟2個老人…
而星期二晚上就必須將標案書寄出去了…
剩下的2個老人,一個是2D,一個是程式,基本上對於展板demo製作幫不上什麼忙,只能給予精神上的幫助。
於是星期一晚上只加班到晚上快10點,因為美術們跟其他兩個企劃第二天還要出差,所以大家就先回家休息了。
美術不在我也幹不了什麼,只能跟著回家。

星期二一大早進辦公室,空空蕩蕩,心裡也涼了一半。
剩下2個美術的新人,搭配2個老人不負責任的指導,再加上我在旁邊抱著頭燒,5個人很混亂的想要生出一些東西填在標案書上面。
大概晚上10點半的時候,企劃A遠從六堆趕回來幫我的忙,而晚上去雲科大上完課的程式也幫大家帶宵夜回來,在大家瘋狂的努力之下,總算在晚上11點左右趕出一份熱騰騰的標案書。
剩下裝訂跟寄送的工作,於是我讓美術先回家休息了,剩下我跟企劃A以及程式處理後續的工作,其實也是因為我們3個人的家住在同一條路上,等會一起回家比較有伴。

於是,在我上班的第12天,我就加班到12點多才回家,很特別的經驗,希望將來不會再有這種機會…但聽說…不。可。能…

接下來的春假我跑上了台北,跟葉小毛還有寶寶約會,算是大忙之後的一點點小假期,孰不知,星期一上班有個晴天霹靂在等著我。

這個標案需要廠商到現場進行簡報,根據其他兩個企劃的經驗,通常都是老闆陳先生會帶著負責這個案子的企劃,也就是在下我,一起去現場進行簡報,主報告人當然是老闆陳先生,我只是在旁邊當配角,順便見見場面。
結果,陳先生在星期一下午時,告訴我明天的簡報他沒有時間去參加,於是,要求我自己一個人去高雄參加廠商簡報。
其實這也沒什麼,反正口頭報告本來就是我的強項,只是博物館廠商簡報的型態並非我熟悉的領域,因此對於審查委員所提出的問題還是會感到焦慮。
但另外兩個企劃都說要陪我出席,也讓我吃了顆定心丸,覺得有靠山可以依靠。

沒想到,老闆陳先生忽然冒出來,詢問了另外兩個企劃手上的案子進度,間接暗示星期二最好不要陪我下去,不然他們自己的案子會趕不完哦。
又說可以找公司的工程跟我下去,反正他也待3年多了,資歷很深。
但這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晴天霹靂!!!!
首先,我跟那個工程不是很熟,跟他一起去我實在沒啥安全感,即使知道他經驗豐富,但還是不能給我安心有靠山的感覺。
再者,我覺得老闆是不是很討厭我啊,怎麼會在我上班的第14天叫我一個人去高雄簡報這個大案子???
我承認標案內容的確做得不是很好,他自己不想丟臉去報告,而讓我去報告,那也就算了。
但為什麼還不讓另外兩個企劃老人陪我一起下去呢???
好歹也讓其中一個企劃陪我嘛!!!

企劃B說太誇張了,陳先生從來沒有這樣子過,雖然陳先生偶爾會放他們自己去報告,但絕沒有放一個才進公司不到兩個禮拜的新人去報告的紀錄。
所以我覺得老闆一定很討厭我,才會這樣子虐待我....
話說星期一那天,真的是我上班以來心情最糟糕的一天,連做標案加班到半夜12點,我的心情都沒有這麼糟…
而且簡報的時間是星期二早上8點45分,等於我大約凌晨5點就必須搭到客運出發,這讓我的心情更是跌落谷底…

但再怎麼說,這事實也改變不了了,我只能很認命的開始準備報告的東西。
星期二凌晨3點半我就起床了,因為要搭5點的客運,我出門的時候天都還沒亮呢。
我一邊騎車,一邊感嘆,在這種百鬼夜行邪靈亂竄的時刻,我竟然已經出門要去上班。
到達高雄之後的過程就不用說了,反正結論是沒有標到案子,而這也是意料中的事情,標到了才是真的意外呢。

回到台中大約是下午五點左右,本來想回家補個眠休息一下,沒想到回到家後卻是另外一個晴天霹靂。
我媽跟工人們決定,剛剛好就是這天,要將我房間內所有的東西全都搬到3樓去,於是我的床、書桌、衣櫃等等,全都被堆到3樓我的新房間去了,2樓只剩下一台鋼琴而已。
由於我沒有被告知這天要搬東西上3樓,所以我媽自動代勞,把所有的東西全都掃到紙箱中就放上了3樓,這代表著很多我每天生活都會用到的東西,已經全部堆在不知名的紙箱當中。
如果我今天之內想用這些東西,就代表我晚上睡覺前必須將東西大概整理完畢,好歹得把床清出來,才有地方可以睡啊…

已經很睡眠不足的我,只好堅信著「屬於自己的窩」的想法,很努力也很神奇的大略整理好房間內的東西了,但那也大概是11點多的事情了,而且我從台北帶回來的東西,都還在另一個房間內等待我搬過來新房間歸位呢。

接下來的時間,雖然工作上已經不那麼忙了,但每天回到家就是狂整理自己的房間,把一箱又一箱的雜物想辦好擺到最適當的位置,沒有一天能早於1點睡的。
雖然每天都跟自己說要早點睡,但整理的過程很容易讓人忘了時間的流逝,等我發現的時後通常已經過12點了。
每天真的都是爬著上床睡覺,早上起床也真的是眼睛睜不開,整個人就是想昏死。

這種蠟燭兩頭燒的日子也已經過了一個多星期了,今天星期六雖然要補上班,但明天好歹應該可以賴賴床…
雖然聽說工人明天要打2樓的瓷磚跟浴室,感覺我又是8點就會被機器聲吵醒了>”<

我想得等到我家整個裝修完畢,我自己的心情也才可以放鬆吧~但最起碼還要1個月的時間吧……
只是這種緊迫的日子,過久了真的會讓人神經衰弱!!!
而下星期基隆有個展覽要準備開展,我大概會有5天的時間要耗在北部不能回家了。
這工作真的很好玩,只是,我希望自己可以再堅強一些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