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這些日子以來,我發現,只要是管理階層的人很容易犯一個毛病,那就是「只要是別人的工作,都很簡單…」

作蘭花節目,科博館的業主說:「那個應該很簡單吧,不就用程式去套就好了嗎?」
實際上,美術必須根據排列組合的結果,將所有的可能性都畫出來,不論2D或3D都是這樣的作法。

作立體燈箱節目,科博館的業主堅持要先看過燈箱上的油畫,有些風格不合他的口味,要求畫家要修改。
農業專家博士對於學理上並無意見,於是緩頰說:「要改喔,可是都已經快畫好了,這樣改會不會很麻煩啊??」
科博館業主回答:「他那個不會很麻煩啦,就層層堆疊上去就好啦。」
事實上麻不麻煩我不清楚,但那時畫家臉上無奈的表情清晰可見。

同樣都是立體燈箱節目,拍攝前美術諄諄告誡我一定要架藍幕,不然他們無法後製。
到了拍攝地點,老闆有些地方嫌麻煩不想架藍幕,我佛心來著跟老闆說:「可是不架藍幕的話,美術他們無法處理耶。」
老闆回來:「那個不會很難啦,只要用遮罩加上αchannel就好啦。」
赫~~又用專業術語誆我…欺負我聽不懂,也只能乖乖照辦,沒意外的,拍完回來後,我還是被美術罵了…
美術說那種做法非常的麻煩,但木已成舟,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油畫完成了,本來是該我們去拍攝處理的,但公司人力不足,唯一一位很會照相的工程又出差去了,想說我們去把油畫搬回來放著,等之後再拍。
老闆娘說:「不能請畫家搬過來嗎?搬那個很簡單吧,不就用機車載著就好了嗎…」
其實,本來就不是畫家的工作,而且那每片的尺寸都是120*80,還有5片耶,從東海載來這邊,畫應該都壞掉了吧…

無論別人的工作簡不簡單,麻不麻煩,都不應該是從你的口中說出,我講求的是態度上的問題。
東西做不好要修要改,合情合理,但我不先替對方預設「反正你這工作很簡單,沒什麼,所以我要修要改都可以吧…」,這樣感覺起來就十分糟糕。
或許我在中間擋下了許多子彈,業主覺得我們的工作很簡單,自己的老闆我們的工作覺得沒什麼,但畢竟在做事的都不是他們,只是這樣的態度必須由我來吸收,等消化過後再轉告美術,誰叫我是橋樑呢…
但我想,這就是這份工作的藝術,也是我要警惕自己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