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開始學開車,這一系列是指寫給自己看的場地要訣,懶得手寫,打字比較快,要是有人看得懂就見鬼了。

拜完碼頭後,跟著林教練坐上了裕隆20年國產老車。
我選擇手排車,雖然很多人諄諄告誡過我腳會很痛,但我還是上了賊船了。
這種車還真是屌,要開好車以後機會多得是,但要碰到這種爛到連渣都快沒了的車,可是千載難逢啊!!
而且之後道路駕駛時,大家看到我應該都會閃吧,天曉得我的車什麼時候會散~

第一堂課,林教練簡單的說明了一下打檔跟踩踏位置,就把我扔上駕駛座,練習直線前進跟轉彎,但…這方向盤還真不是普通的重啊。
<自己看的口訣:窗戶跟把手的中點貼到安全島邊邊時,向右打兩圈,右邊鏡子過白線到路正中央時,回一圈,左邊與白線平行時再回一圈。>

練沒多久,林教練說那我們現在去練習倒車入庫吧~
(驚!!)
我連轉彎都還不熟,怎麼這麼快就要去倒車入庫啦,直覺有關於停車的東西都很難,但也只能硬上。
<自己看的口訣:R檔,左邊肩膀與車門鎖呈直線,接近左邊第一個地面反光鏡的1/3時,向右打兩圈,接著看左邊鏡子,當看到管線上第一個白點時,回一圈,再看左邊車身與白線平行時,再回一圈,接著準備踩煞車。出庫時,1檔,窗戶跟把手的中點貼到安全島邊邊時,向右打兩圈,右邊鏡子過「全」大概30度後回一圈,左邊與白線平行時再回一圈。>
練了兩三次後,教練就下車了,說我自己練沒問題吧,他就在這附近。
沒問題~當然沒問題啊~你都要走了我還留得住你嗎…

反正第一天晚上就在不斷的倒車入庫中渡過,還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手忙腳亂」。打檔還真不順,R檔都會被ㄍㄚˋ到,後來才知道是我離合器沒踩到底的原因。
路上好幾次都忘記自己開的是手排,就覺得左腳踩得好痛喔,然後就放開了,接著熄火。
整堂課到8點結束,下車時我的左腳底板已經"麻木不仁了"…
希望我的左腳可以努力的撐下去啊!!
而且下車後整個場內我也遍尋不著教練的身影,還騙我說你就在這附近勒...
確定教練沒有給我表現禮貌的機會,我就把車盡量放在不妨礙交通的位置上,然後自己下課了。

今天的心得是,真的要很專心啊,因為我很容易忘記目前打的圈數,搞得整台車到後來都是歪歪斜斜的進車庫,幸好場內的壓線警報器似乎是被關掉了,不然我這邊應該是響徹雲霄吧…
無法擺正也是我的問題之一,因為習慣把自己擺在路中間,所以整部車就會往右靠,這似乎只能靠慢慢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