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新聞版面搏很大,因為包含了現場秩序的混亂,以及有些人永遠也上不了岸的遺憾。

這是JohnJoe隊第二次參加橫渡日月潭,隊員除了嘉安和我之外,都已經改朝換代,而且有了去年的經驗後,今年很多注意事項我們都事先討論好,希望不要重蹈去年找不到人的覆轍。

首先感謝Rita熱情提供住宿地點,讓我們有個溫暖的窩可以好好休息,儲備第二天橫渡的體力。
因為今年沒有住在日月潭裡面了,為了趕第一批前100隊下水,我們大約4點就起床梳洗吃早餐,準備搭計程車過去九龍口報到處。
雖然時序進入秋老虎的季節,但凌晨的氣溫還是挺低的,為了不讓行李組的Miffy提太多東西,我們身上穿得能少就少,嘉安更猛,真的就只穿著泳衣就上了計程車,我好歹還套了件裙子,坐在計程車裡面用浮板擋冷氣。

五點多,天色依舊昏暗,而且還下起雨來,計程車一路上狂飆,接近九龍口,路上的遊覽車以及行人漸漸多了起來。
下了計程車,瞬間感覺到雨勢,但大家都沒帶傘,還好有浮板擋著先,橫豎等毀就要下水了,其實淋溼也無所謂吧。
只是身體濕濕的,還要頂著凌晨的寒風排隊報到,我是真的開始冷了。
原本預計六點才開始報到,但現場排隊的民眾實在是盛情難卻,所以主辦單位大約在五點五十分左右就開始接受報到了。
領到隊名牌之後,我們開始準備拔腿狂奔到下水處登記號碼,根據去年的經驗,這一路奔下來,身體自然就會熱開了。

到了下水處,領到下水序號是59號,這比去年的26號還要倒退了不少,但好歹還是在前100名當中,就當熱身運動可以多作一點吧。
不過今年的秩序比起去年來說,要真的混亂許多。
到了下水前的廣場集合,去年有人帶領排隊,每個號碼都按照順序規劃區域讓你等待。

但今年卻沒有這樣的規劃,造成了排在前面的可能早就超過100號之外,而我們領到100號以內的,卻排在後半段無法前進。
雖然大會主持人一直在台上請大家按照順序排隊,但前面的人鳥都不鳥,最後主持人發火說到:「各位號碼牌在100以外的隊伍,請不要再排到前面來,不要以為你排在前面就可以早下水,告訴你,想都不用想,我們會按照順序讓你們下水的,所以不要再往前擠了。」

雖然不知道主持人發火有沒有效力,但今年下水的狀況的確是很混亂也很擁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馬英九來的關係,大會不像去年一樣讓前50名隊伍一起下,而是一隊一隊叫號,這真的花了很久很久的時間,也讓很多人早已暖活的身體又漸漸降溫了。

今年發生兩起心臟病發休克事件,其實我想很難去歸咎到底是哪一方的責任。
由於今年的氣溫較低,大會主持人不斷的在台上呼籲大家做熱身運動,以免發生意外。
但放眼望去,很多人都坐在地上不動,不然就是站著聊天,持續在熱身的人並不多,或許大家也沒有想過今年的橫渡會發生意外吧。

總之,折騰了許久,我們終於嘰嘰叫的通過冷到爆的撒水區準備撲通撲通跳下水了。
話說剛下水的時候,低水溫還讓我的左腿指頭稍微痙攣了一下呢,幸好只是很輕微的痙攣,在水中伸展兩下後就沒事了。

有了去年大家走散的經驗,今年我們許下的心願是全員一定要好好的守在一起,不能再失散了。
由亭均的弟弟修齊押隊,他可是參加過海渡的猛男呢,也是今年唯一一位雄性隊員,所以照顧我們嬌弱女性隊員的任務就落在他頭上了。
剛開始的前1000公尺,除了遙遙領先,但不至於看不見人的RITA會一直回頭看我們以外,我跟嘉安還有亭均修齊是一直聚在一起。
除了偶爾趕趕進度會把頭埋進水裡游一下,大部分的時間我們四個都很愉快的浮在水面上打水聊天,一邊呼喊RITA不要游太快啊。

但,就在某次趕進度的過程中,我的浮板不知怎麼著繩子就鬆開了,我正想要抬頭抓浮板時發現空無一物,回頭看才發現浮板已經距離我大概10公尺左右了吧。
我誰都來不及叫,就趕快往回游去找浮板,心中不停吶喊著「浮板~浮板~不要再飄了!!」。
那時候感覺自己真像浩劫重生的男主角,一直呼喊著「威爾森~威爾森~」。

抓回浮板後,我很不專心的在打水,因為心都拿來用在打平結了。
心中一直犯嘀咕,我明明就是打平結啊,怎麼會鬆掉呢??
然後不斷的一直想把結打好,等我終於打好結後一抬頭,人呢~~~>"<~~~
隊員們全部都不見了!!!!

直覺他們一定都在前面,但心裡又害怕浮板再一次的飄走,所以不敢把頭埋進了水裡,只能孤單的繼續漂著。
身邊的人越來越多了,我也漸漸放寬心,萬一浮板真的又飄走了,橫豎身邊有一大堆魚雷浮標在移動,大不了隨便挑一個抓,再哭訴好心的老爺太太啊,可憐可憐我的浮板漂走了,就讓我搭個順風車好不好啊~我會在後面幫忙踢水的。
所以我決定開始趕進度,期盼可以追上隊友們一起進入終點區。追著追著,看見RITA出現在我眼前了,照理說RITA應該是在最前方才對啊,RITA也說沒看見其他隊友出現…於是,去年的蠢事我又幹了一遍,我又追過頭了…。
但我們已經很接近終點區,人也越來越擠,只好回到岸上再聚首了。

另外,話說今年潭上的浪也真夠多又大的,跟在海裡沒兩樣,這通常都是遊艇或船隻來回所造成的。
一邊漂浮在潭上,一邊看著來來回回的竹筏上坐滿了許多體力不支的泳客,看來今年的低水溫真的造成很多人鎩羽而歸吧,也慶幸自己有做足暖身運動。

有了去年的經驗,我們今年沒有花太多時間在相認上,事實證明亭均嘉安他們真的在後面玩,都沒有看到我努力往前衝的身影…
所以我又為明年的橫渡繼續發下宏願:
第一、我要去準備個超級顯眼的大氣球來綁著,作為全隊指標;
第二、我明年也要去當鯉魚被餵食,亭均跟修齊竟然趁著我們失散的時候,跑去被餵食,亭均還有蛋糕可以吃呢~~我也好想被餵食哦~~~>"<~~~;
第三、明年,絕對絕對絕對!!絕對不能再失散了!!!

最後, JohnJoe隊2007橫渡日月潭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