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來到駕訓班,先練習了一下昨天的倒車入庫後,就繼續前進到路邊停車。
我對路邊停車一直都很恐懼,因為我沒有什麼角度感。
還記得以前收過一個路邊停車的電腦小遊戲,用鍵盤操作,但我怎麼停就是停不進去,從車頭朝東一直轉轉轉,轉到車頭都朝西了,我還是停不進那個該死的格子裡!!
從此我就放棄了我的路邊停車…
所以今天來到路邊停車面前,我還真是誠惶誠恐呢。
<自己看的口訣:R檔,車子天花板有條線,延伸出去對到白色粗柱子時,向右打一圈,接著看左邊鏡子中,地上的管線出現白點時,向左打一圈,接著頭伸出車外向後看,看到突出的記號與地上白線接觸時,馬上向左打兩圈,只要前輪進來白線就可以停了。出庫時,1檔,方向盤不要動,右邊鏡子超過安全島30度後,馬上向右打兩圈,等到右邊鏡子位於道路中央時,再向右打一圈,至車子左邊與左方地面上白線平行後再向左回一圈。>

不知道是有神明相助,還是事實與網路是相反的,我路邊停車練習得異常順利,甚至是比昨天的倒車入庫還要順。
昨天的倒車入庫我到後來還越停越歪,感覺上就是有點彆彆的,整個流程也都不順,常常會忘記自己打幾圈,到底有沒有回正等等。
但今天的路邊停車,我整個就很順手,順到可以一氣呵成完成整個程序,不會一個步驟就停一下,一個步驟又停一下。
到後來我甚至用很快的速度在練習了,離合器也比較敢放。

看來,電腦上不行,不代表現實生活中不行,是吧~~
不過這一切都只是在練習場裡,真正大馬路上的路邊停車,沒了這些記號,我還真懷疑我敢不敢上路呢…

今天的心得,看來我的確是得跟這部28號裕隆國產車相處很長一段時間了。
雖然離合器很硬,打檔很不順,方向盤似乎也不太準,但或許場內的車子都大同小異吧,我也不打算換車了。
畢竟車子是會習慣主人的,還只是第二天而已,離合器似乎順腳了一點點,比較懂得控制的力道了,雖然下課後我的左腳依舊是麻的…
而且...
回家的路上儘管我絞盡腦汁,也完全想不起來昨天倒車入庫的步驟和訣竅了...
難道真的非得學一樣忘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