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第四天了,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教練對於我的出現,都還是一副『您哪位呀』的表情…
他都說他記得,只是要回憶一下目前的進度而已,該不會在教練的腦袋裡,他們記學生都是用『這個是倒車入庫小姐』、『那個是直線加速先生』這樣吧…

Anyway…今天開始練S型…半套而已
<自己看的口訣:
1.右邊車角到管線中間時,右一圈,頭伸出車外看前方地板,看到白色石頭大約過30公分後,回正。
2.接著頭繼續伸出車外,看左前方的作弊記號,接觸黑色管線時向右一圈半,接下來要保持作弊記號跟黑色管線在一起,超過左邊向右打,超過右邊向左打,修正路線後記得方向盤要回到一圈半的位置。
3.S型前進到地方三根管線都可以看見後,回一圈半後繼續向前,直到左車角接觸到安全島上方平面。
4.S型倒車時,從左後視鏡看到左後輪胎框上的作弊記號,與黑色管線接觸時向右打一圈半,然後繼續保持作弊記號跟黑色管線在一起,同樣超過左邊向右打,超過右邊向左打,修正路線後記得方向盤要回到一圈半的位置。
5.持續倒車,直到後視鏡中看到第三個地面反光鏡後,回正一圈半,接著先向右後方有無來車,等到右後方三角玻璃上的白點接觸到安全島時,馬上向右兩圈,平行後回正。>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努力把這個動作做熟,只有半套而已,剛開始還真覺得步驟繁瑣呢~~
不過後來我又開始飆速度跟練習快速轉方向盤了…也算挺順的一天啦^^

今天的心得:
有被教練稱讚,挺高興的~
我提到之前朋友說過S型最難,通常不是都最後學嗎??
教練說這兩天看我這樣開,S型對我來說應該是不難,因為我開得很順。
他還說他有個學生,光是倒車入庫就學了三天都還進不去格子,但我三天的進度就超前了~所以可以早點學。

還好今天台中早上的太陽不怎麼曬~
明天星期五駕訓班要考試所以休假一天,經過了五六日,希望星期一我還會記得怎麼開…
不過按照慣例,今天騎車上班的路上,我又怎麼也想不起路邊停車的步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