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我是手殘、腳斷,又或者是眼睛歪,今天練習直線加速的時候一整個手忙腳亂,第一次後悔自己幹嘛學手排這種東西…
教練講得超級快,我光是腦袋要記住步驟就很困難了,更何況要落實到眼睛雙手雙腳上,學車以來第一次感到挫敗…
不過口訣還是要寫下來…

<自己看的口訣:
1.進入直線加速跑道是打3/4圈,左車角過一半時回到半圈,平行後回正,等待雙黃燈熄滅後可以準備前進。
2.左前方車角對好白線後,離合器放開,踩離合器後換2檔,離合器馬上放開加一點點油門,踩離合器換3檔,放開離合器,踩一點點煞車後踩離合器換回1檔,速度減慢下來準備轉彎。
3.看地上的箭頭,左車角過箭頭大約10公分後馬上打3/4圈左彎,過半回到半圈,平行後回正管線前等待紅綠燈。
4.1檔前進,過紅綠燈後打左轉方向燈,繼續前進。
5.肩膀對齊安全島後打一圈多一點,過中央後回到半圈,平行後回正,繼續前進。
6.接著準備上坡,路口前先停車看上坡是否有人,確認安全後繼續前進,肩膀過白色石墩後約20公分,左轉一圈多一點點,過半時回到半圈,平行後回正。
7.上坡時,離合器全放,鼻頭對準第三條管線前進,加一點點油門,過頂點準備下坡時,絕對絕對不能踩離合器,踩一點點煞車慢下來,過了管線啟動平交道號誌時,踩離合器停下來等待。>

教練做完第一次給我看後,就換我,剛開始根本無暇記步驟,只能聽教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結論當然是手忙腳亂,但好歹都沒有壓到管線。
跑了兩圈後教練決定丟下我自生自滅自己練習,於是惡夢開始…
由於步驟根本都還沒熟記,加上我顧得了換檔就顧不了對準管線、記得踩煞車或油門就會忘記離合器的存在,所以我上坡壓線逼逼叫,直線加速照樣壓線逼逼叫,搞得我精神緊張。
以前在練倒車入庫那一系列的時候,常常聽到上坡的路段大家都逼逼叫,我還在想到底是什麼原因會這樣逼逼叫呢?
現在我終於知道了…Orz…

直線加速換檔也是超級不順,有時是忘記踩離合器,有時是離合器忘記放開,有時候是檔換不過去,有時候是拼命壓線,所以人家是直線加速,而我是直線龜速吧…
慢慢開慢慢換檔,總之,先以不壓線跟打檔手感練順為第一原則吧。

不過練習了幾次之後,管線終於不再逼逼叫了,很高興我終於可以對準不再壓線,還是其實是因為教練嫌我太吵,所以跑去把警示器關掉了??
總之,我今天是手殘腳斷眼睛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