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橫跨2008的這一天,我已經離開繁華的台北回到台中了,也脫離了喜歡湊熱鬧人擠人的年紀,所以就跟嘉安規劃了清新健康早起爬山跨年行~~
話說去年的12/29,我跟嘉安也是一起在東埔爬山度過的,今年12/31,嘉安決定要到台中找我,一起去挑戰大坑4號步道,看來明年的12月底,是該向玉山報到了。

說來慚愧,雖然回到台中也將近一年了,但我基本上都宅在家裡,所以連大坑步道怎麼去都不太清楚。
還好有批踢踢台中版上的奎翰大指點迷津,讓我順利規劃好這趟爬山之旅。
今年跨年遇到了今年最強的冷氣團來襲,話說去年我們爬東埔的時候,也適逢大寒流,連平地也只剩下12度,更別說是東埔裡面了...
只能說,嘉安,我們兩個真會挑日子啊…

早上八點出發,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兩個人騎著摩托車很冷很冷很冷的一邊迷路一邊找路標,終於很冷很冷的抵達了4號步道入口「長青橋」


話說瀏覽過爬過4號步道的網友的網誌,大家一定都要拍一下長青橋跟步道資訊牌,我也來一張。


上面寫著4顆星,極具挑戰性的步道…不知道有沒有5顆星呢??

一開始就是60-70度的上坡路,想說這應該只是剛開始吧,裡面應該會好一點,但....我錯了,一點都不好,這沿路上,90%以上都是這種坡度的上坡...orz
聽說還要小心彌猴呢...他要跟我爭食嗎????那我可以跟他們講「不行!!!」嗎??? 我們只有巧克力跟魷魚絲喔...


還好的是步道上都有綁上繩索可以拉,分散了腿部的負擔,不然這無止境的上坡路,我大概不到1/2就已經結束了吧...




其實爬上坡沒什麼,牙一咬眼一閉,撐一下就過去了,話說我以前都是這樣催眠自己的,但...這在4號步道上完全不可能。
因為一旦你閉了眼,你可能會馬上踩空接著就扭到腳了...
這沿路上都是用圓枕木所架高了的棧道,而且枕木與枕木之間的間隔還不是普通的大...應該說,間隔大小不一,有時候你要大跨步,有時候又要小碎步,這間隔的排列順序著實讓人摸不著頭緒...
因此也不用欣賞沿路上的美景了,眼睛光看腳下要踏穩枕木就已經夠忙了...




這條步道另外一個特色,就是他完全依著山稜而建,等於你就漫步在這座山最頂端的地方...這聽起來十分迷人,山稜耶~~~
但走在上面的時候,一方面讚嘆當初興建這條步道的人的膽跟肝到底是什麼做的,另一方面又擔心萬一哪塊木頭腐朽崩塌了,這一整條架在山稜線上的步道不就...
胡思亂想了一陣子之後,其實感覺還頂可怕的...orz

嘉安一直非常稱職的擔任比例尺的角色~~






上上下下的蜿蜒跟大坡度,遠眺起來真的很壯觀,爬起來真的很機車...




而且很奇怪的是每到一個點,就會出現一堆這種洗衣精的罐子,剛上來的時候遇到的是一匙靈,現在又遇到熊寶貝...真不知道這些是拿來幹嘛的...


我們從遠方,就不斷的聽到同類的呼喚聲~~~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但一直都只聞其聲不見其影...朦朧中似乎看到遠方有座涼亭,我想那座涼亭裡應該有很美好的事物在等待我們吧~~~
於是我跟嘉安兩個循著同類的呼喚聲,努力的上上下下用力前進!!!!
終於,在我們自以為是終點的地方,出現了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的寶貝~~
(後來才知道原來4號的終點還在遙遠的那方...但不能怪我們啊,因為這裡有涼亭,也有一堆大叔大嬸在這泡茶聊天,整個熱鬧得很,我們就自以為是的把這當作終點了,還一直在找牌子勒..)

首先登場的是樂樂!!!
爸爸說樂樂每天都會來爬山喔~~只是回首我們來時路,我跟嘉安還真的很好奇他們到底是怎麼爬上那些圓枕木的啊...




超喜歡這張樂樂瞇瞇笑~~~超可愛的啦>//////<


接下來登場的是一隻完全靜不下來的胖胖吉娃娃~~~他是吉米...(還是吉利???)


他的專長是拜託拜託,不斷的拜託~~

感覺可以登上競選宣傳車,在車頂不斷的拜託拜託,絕對會吸引很多民眾的眼光~~
我知道自己的聲音很可怕,就請大家不要計較了...=.="


在這座涼亭享受完狗狗的可愛,順便野餐完畢,跟熱情的大叔大嬸詢問完路線後,我跟嘉安又繼續朝終點邁進~~
沿路上真的無止境的上坡上坡再上坡,上坡到我們沒有餘力停下來拍照留念...
終於在一陣猛衝後,到達終點囉!!!!!!


當然不能免俗的要跟台中最高點來個合照!!
嘉安堅持不要看鏡頭,因為不順風,頭髮會亂掉~~


看,這就是我堅持要看鏡頭的結果,頭髮有夠亂,感覺像是頭上長了天線...嗚嗚...我不要當天線寶寶~~>"<~~


幫我跟嘉安合照的那一大群人,看到我們兩個弱女子後,就調侃其中一個男生:「看,她們兩個這麼小隻也爬上來了,你在該什麼啊??」
可是...我看他們大家的裝備還挺專業的,難道是姿勢一百得分零??

終於,我們抵達4號步道的終點了,接下來的旅程是要接上5號步道一陣子後,然後再從3號步道下山~
看著5號步道的告示牌,上面寫著閒情雅致步道,心情不禁大好,畢竟前面那一段已經讓我罵了很多髒話了,有失我的氣質,終於有閒情雅致步道,可以讓我們邊走邊看風景了~


出發!!!

看到5號步道入口,真的忍不住讓我....閒你媽啦...(抱歉烙髒話)


一開始就是70度的下坡,而且全都是間隔超大的圓枕木,腳下稍不注意馬上踩空兼扭傷...
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下山比上山還難,尤其遇到這種坡度超陡,路面又不好走的地方...難道他所謂的閒情雅致是因為沿路都已經變成60-70度的下坡,不需要再爬坡了嘛???
於是我跟嘉安還是沒有閒情雅致好好欣賞沿途風光,只能在偶爾遇到平地的時候,拍拍照四處張望一下~

終於接到了3號步道的地方,有個人很愛湊熱鬧~~


這裡已經離開山頂有段路了,但溫度計上依舊顯示只有10度的低溫,但我跟嘉安爬到氣喘吁吁,渾身發汗,只是山裡的大風吹得令人頭痛...






在這段下山的路所遇到的最後驚喜,就是她~~
一個黑溜溜的身影迎面而來,等我打開相機準備捕捉她美麗的面容時,她早已一閃而過,只留下令人無限遐想的背影~~


終於,在我聲聲呼喚並且把她的爸爸攔截在我身後之下,她回頭找爸爸,才讓我捕捉到這令人銷魂的笑容!!!!雖然我們沒有回眸一笑的小柴,但我們有回眸一笑傾人城的小黑>/////<


不知道怎麼著,但她的表情跟眼神都讓我聯想到花花,有種好難說的感覺,委屈中又帶點小純情~~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小黑是男是女,就讓我一廂情願的覺得她是個黑美人好了~~)


終於,我們找到了奎翰大所建議的3-1步道下山,從「往中正露營區」的方向下山,再走一段溪谷就可以接回長青吊橋那,十分的方便。


只是這邊更是80度,接近垂直的下坡路段,抖抖抖...


抖抖抖的嘉安持續盡責的擔任比例尺


往上看


終於下來抵達溪谷區...
這裡看起來比較像是921之後的崩塌,畢竟一滴水都沒有啊...


不過我從以前就討厭走溪谷的石子路,感覺像是在玩:「猜猜看,你接下來要踩哪顆石頭啊??猜錯踩到不穩的石頭,嘿嘿,你就會滑倒喔!!」
腦袋一整個很忙,一直在思考下一步到底要踩哪一顆才比較穩...偏偏我運氣很不好,一直踩錯石頭,所以不斷的滑滑滑...
感覺自己像是一隻正在治療對球有強迫症的狗,當你把一堆球倒在他眼前的時候,他就會傻眼:「我是在作夢嗎??這麼多球!!」然後就不知道該選哪一顆了...
在這裡我又學到了一件哲理,光看外表絕對不準,有的外表看似很穩當的石頭,結果我一踩下去~~~滑~~~
重點是遵循前人的腳步,他踩哪顆我就跟著踩,看他滑了我就另找石頭,這樣就是最穩當的了!!
當然,這是有「前人」可循的時候,當那個「前人」已經掙脫P字鍊往前狂奔而去時,我只能自立自強了...orz

到了到了...終於離開溪谷回到了平地,我跟嘉安兩個坐在路邊的椅子上休息,把剩下的零食嗑完,順便拍一下我們兩個辛苦的雙腿,真是辛苦你們四位了~~


於是2008年的第一天以及第二天,我因為嚴重的乳酸沈積而導致大腿舉步維艱,小腿不良於行...orz
這種痛法不輸我第一次橫渡日月潭後的慘烈....看來平常騎15公里的腳踏車上下班應該是騎假的吧...
不過大坑上面真的很漂亮,而且就在我家附近,最近有機會再去參觀一下其他幾個步道好了~~

最後,遲來的2008祝福,希望大家快樂,一起來運動,健康保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