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一篇披著遊記的外皮,其實主要是要講第一次上高速公路的感覺~~

由於大笨蛋突然決定下台中來找我一起跨年,2008年的第一天,於是決定要拖著該該叫的大腿和小腿,開車去鎮瀾宮禮佛,為自己跟親友祈求一整年的平安。

拿到駕照兩個多月以來,上路的時間寥寥可數,頂多就是開去大坑買個東東芋圓,再不然就是晚上看完電影後開朋友的車回家,道路駕駛經驗嚴重不足。
再這樣下去,我要到哪年哪月才得以展翅高飛跟人家尬車啊!!!

所以這趟鎮瀾宮之旅,決定由我全程駕駛,途中不只要開上高速公路,還要開進熱鬧的大甲鎮瀾宮周邊,也有練習停車的機會了。
大笨蛋的任務,是等到我該該叫不敢面對現實的時候,再出面幫我解決就行了~~

前一晚在趴趴GO上面把所有的路線都查好,哪個交流道上下,接哪條路,左轉還是右轉,等等。
禮佛完還打算去趟月眉糖廠,反正大笨蛋哪兒都沒去過,所以哪兒都很好玩吧!!

總之,一切規劃看來都十分美好,但心裡還是對於要上高速公路有些害怕,畢竟路不熟,車也不熟,可是事情總是要有個開始,就從這次吧!!

首先,在平地開車時,總不自覺的想要踩油門,但是每當我的時速表超過50的時候,我媽就會哇哇叫,而她自己開都馬超過70…
原本以為上了高速公路之後,我就可以油門踩到爽,但…我發現自己油門一直踩不下去,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過不了80那一關…我連最低速限90都還沒到勒=.="
葉小貓一直在旁邊要我用力踩,但感覺腳好像被綁住一樣,不敢踩下去,最多我踩到100就已經讓我神經緊繃了…
原來要當舒馬克,敢踩油門也是重點之一啊!!

事實證明,趴趴GO上查的,絕對跟你最後會走的,有很大的差距…
因為我們下錯交流道,接下來又搞不清楚方向,到底是要往清水還是要往豐原??
在一個路痴跟一個台北人的一搭一唱之下,我們乾脆隨便亂開好了,就算最後沒禮到佛,好歹我也上來過高速公路了…
完全沒依照趴趴GO上面的指示走,我們還是糊里糊塗的抵達了鎮瀾宮,果然是條條大路通大甲啊!!
在周邊繞了好久,終於有機會可以練習路邊停車了~~
畢竟不像教練場,有很多作弊記號讓你對,這次可是真的自己來了,還好有葉小貓在旁指導,停了很久總算停進去,完成我的第一次路邊停車囉!!

鎮瀾宮十分的熱鬧,又是1月1日星期天,當然信眾也多~
記得上次來鎮瀾宮,應該已經是大一的事情了吧...
那時候跟著大學同學一起來玩,還記得以前大家一起在某棵大樹前拍照留念,過了8年後舊地重遊,那棵大樹的周邊已經圍起了奇怪的框架,我似乎也不太認得了...
當然,都過了這麼久了,只是到了某個地方,某些記憶還是會被勾起...

拜完媽祖,也拜完自己的五臟廟,本來還要去月眉買冰的,沒想到老媽的車在加完油後開始原因不明的嗶嗶叫,整段路上,只要我一踩煞車再放開他就會嗶嗶個兩聲。
所有的門都已經關緊了,打電話問過老媽也毫無頭緒,不想這樣一路嗶到月眉再嗶回台中,所以只好趕快離開平地上高速公路準備回家去了~
後來發現原來是後車廂在我開油蓋的時候不小心也打開了,後來又沒關緊,所以他就這樣一路嗶嗶抗議…

這次最大的遺憾,應該是沒有機會經過收費站吧…
聽說通過收費站也是一大學問,要在不衝撞收費站的情況之下,進站後離收費員的距離又要拿捏的恰到好處,不能遠到收費員的手搆不到票,也不能近到讓收費員覺得你要搶劫,這可是需要練習的啊!!

希望過年回高雄之前,我還有機會可以練習,不然可能真的會在半夜衝撞收費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