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中了大坑的毒,明明已經做好打算星期天要睡到死的,卻還是早上五點多就起床去參加大坑爬山團~
久仰奎翰大每天早起爬大坑的名聲,今天終於要見到廬山真面目了!!!

大約七點在大坑警察局集合結束後,在五個人都沒有意見的狀況下,奎翰大決定今天的行程是很歡樂的一顆星一上二下~
對於前兩天才爬過四號的我,只要不要再爬四號,我就很開心了,沒想到,這開心得太早了…
雖然嘉安腿力超強,但當我爬不動時自己停下來休息時,她也會有默契的自己往前爬,然後在某個定點等我~~
只是第一次跟一群不認識的人爬山,總不好意思變成人家的拖油瓶,一直擔心自己會不會被海放,畢竟我對垂直動向的運動並不是很在行…
結果,我果然遇到爆走四人組…Orz

他們四位就不斷的爬爬爬…我不好意思阻礙交通,只好擔任壓車的工作,在後面苦追~
途中經過幾處驚險的坍方路段,我好想拍照留念,但有鑑於前方已經看不見人影了,我只好默默收起相機努力向前追!!
爬到一半,心中已經開始罵起那些當初給步道評等級的人,他們腦袋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一號步道竟然只是一顆星的等級,這分明是欺騙善良老百姓嘛!!
它最起碼也值個三顆星吧…話說我覺得四號都比它好爬勒…
一號步道途中經過一處崩塌,只能拉繩子跟樹根垂直往上爬,還有幾處70-80度的陡坡,爬到上面心臟都要爆掉了…

在我跟奎翰大抗議評等不公時,奎翰解釋說,步道評等那時候,一號步道這邊還沒有崩塌,只是很平整的石子路而已,當然是一顆星的程度啦…
後來,崩塌之後步道重新修整,原本平整的石子路,因為土石崩落高低立現,只能搭建成落差極大的棧道,馬上晉升為三顆星等級吧…
但卻因為還是有多處崩塌,所以一號入口及出口都是封起來的,只有熟門路的人會大膽跨過封鎖線繼續前進,例如奎翰大…
到了一號終點涼亭休息時,大家對於我們的出現還很驚訝呢~~說一號不是封了怎麼我們還上得來…這……^^"

終於到了終點,爆走團員跟辛苦追趕的我一起來張合照留念吧~~


自己也來一張,清晨的大坑山上,陽光灑肩頭,感覺自己青春無敵啊~~


也由於沿路都在追趕前面的爆走團,所以根本沒拍到幾張照片,但卻在涼亭這邊遇到了超級爆笑的可愛沙皮狗—巧比~~
巧比跟著家人一起一起來爬山,這座涼亭是用木頭搭建的,腳底的縫隙其實很多,而對狗來說,他們懼高、不喜歡懸空的感覺,所以待在這種地方會十分的不安焦慮,基本上鋪塊布遮擋住他們的視線,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忽然,巧比的爸媽決定要教巧比上下樓梯,只見他們把巧比扔到樓梯的第一階,便開始用力的鼓勵了。
這種鏤空的樓梯對巧比來說實在是太可怕了,所以在樓梯上不斷想往旁邊跳開,發出嗚咽的哭聲,像在向周圍圍觀的民眾控訴這令人髮指的罪行:「竟然要我爬這麼可怕的樓梯!!!!」
但大家看到興味全起,全都聚在一起不斷的鼓勵「巧比來!!」「比比加油!!」「巧比好棒喔!!」
最後,媽媽拿出終於武器~~~~~~茶葉蛋!!!!!!
「比比,好吃喔好吃喔~~」
終於,在食物誘導之下,畫面上出現了一隻用下巴爬樓梯,還不斷踩空跌倒的狗!!


他真的是用下巴在爬樓梯的,一階一階慢慢來,看得我笑到肚子好痛,不過整座涼亭上的人都不斷的為巧比加油打氣,一起為巧比的蠢樣而傻笑,這樣的氣氛還真是不賴呢~~

欣賞完巧比的搞笑模樣後,終究還是得跟他們說再見再見再見,我們要準備下山了~~
回程又去了一趟東東吃了碗不怎麼樣的桂圓湯芋圓,真的不是我愛說,品質果然每下愈況啊~
很高興這次的行程認識了奎大、強辯、newjoyce和sunkist~
我不會忘記被你們海放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