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過屯原登山口便是一個陡上,其實一直到雲海保線所為止,都是陡陡陡抖抖抖上啦...




這是從上方往下看屯原登山口,那邊已經有些社會隊的人士聚集了。


通過一些吊橋跟崩塌路段,沒命的往前走...












當初為了減輕重量,我把相機遺留在藍屋頂,雖然說多那一台數位相機似乎也重不了多少,在心情上總感覺是多背了點,所以決定不帶~
不過也還好我沒有帶,因為即使帶了,我大概也沒有力氣把他拿出來拍吧...

雲海保線所到了


這邊有隻超級愛撒嬌而且只吃鮪魚罐頭的貓,我們的早餐鮪魚罐頭剛好就在我的包包裡.........
他很乖,都靜靜的讓我們拍照,放朵小花在他頭上都不反抗~~







不過在嚮導的阻止之下,我們的早餐還是很安穩的躺在背包裡,喵喵,對不起啦~~~~>"<~~~~

終於,在走了7個小時之後,我們抵達天池山莊,山莊內早已經擠滿了人,天氣十分不穩定,又是風又是霧又是雨的...
稍做休息之後,就是晚餐時間囉~~
在嚮導嚴格的要求之下,我們還有奶油煮高麗菜這種高級菜色耶,說真的,我只想說帶泡麵上來泡就很滿意了,果然等級不同。




山屋裡吃東西也都很豪邁,都是大鍋大鍋在端在舀,在這山上每個人都在比碗大的,我的鋼杯實在只是小咖太不夠看了...


山屋裡的廚房(這是從我們房間裡面拍出去的,房門口正對著廚房= =)


心滿意足的晚餐後,簡單的用濕紙巾擦一下手腳跟臉,就準備躺平了,山莊八點半準時熄燈,想要夜生活的只能自備燈具啦~
本來以為爬了一整天的山後不洗澡,我應該會瘋掉,可是山上的氣溫,入夜後大概只有2度左右,讓我連水都不想碰,腦子裡根本就沒有洗澡這回事了~~~
今天的天氣實在不太好,大家睡覺前也還在擔心第二天攻頂到底會不會順利,畢竟陶帶著我們幾個菜鳥,他也不太放心吧...

第二天早上,刮了整夜的大風,下了一陣又一陣的大雨,讓山屋外一片迷濛,聽說半夜還有帳棚被吹翻掉,帳棚內的人只能縮在山屋的板凳上過夜...




天氣實在是太差了,很多隊伍都決定要下山避難了,畢竟風一直刮,霧一直不散,雨又一陣一陣的下不停,這實在讓我們很矛盾...
第一次爬百岳,好不容易都攻到這了,如果放棄回去很可惜...
但我們畢竟是菜鳥,萬一發生什麼狀況,陶可能無法顧到我們四個....
百般思量之下,我們最後決定.....................先吃早餐好了~~~
拿出被壓得扁扁的土司,大家開始七手八腳準備早餐~~






終於,在10點多的時候,我們還是準備下山了,雖然這次過門而不入,但我想大家心裡都知道這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低~~

下山了,基本上是一路下坡輕鬆寫意又自然,所以拍照的心情當然就多了~~










在大小崩壁上,都有原住民的大哥們,騎著野狼如履平地的在上面穿梭,不只載貨還載人呢~~~看得我真的心驚膽跳.....

大哥進入崩壁前一瞥~~~


別看旁邊好像是雜草沒什麼,這只是崩壁的入口而已,畫面偏右上有些又黃又紅的點,那就是我們走的地方,也是野狼會騎過去的地方....Orz"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平安順利的回到的平地...
晚上拖著要裂開的腳底板,以及酸痛無比的小腿及肩膀,大家一起到埔里的貴族世家慶功去囉~~
本來要在山頂時所開封的攻頂罐,現在只能拿來貴族世家開了~~~
這有算攻頂啦,只不過我們攻的是藍屋頂而已= =+


親愛的隊友,以及辛苦的領隊~~~感謝你們^^
希望我們下次還有機會可以一起去體會百岳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