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高行時,聽陶在跟玟萱介紹鳶嘴稍來,在旁邊努力跟上坡抵抗的我,也有聽到一點點,當時也沒有多想,後來無意間看到鳶嘴的照片,哎呀我的媽,雖然照片上看來有點恐怖,但心中也一簇小火苗緩緩在燃燒,也不小心促成了這趟鳶嘴行….

星期六一大早去接遠從台北而來的陶,他依然負責擔任這一次的領隊,隊員除了超級肉腳的我,還有另外一名以前是陶東華山社的學妹,聽說也是上山會暴走的人…

台中前兩天才下過大雨,即使到了早上,天空依然陰陰的,偶爾露出一點像月亮的太陽輪廓…
陶一直強調,這一趟可以抱著郊遊玩樂的心情,所以我們很輕鬆的吃完早餐,又很輕鬆的騎了兩個小時的車到大雪山下,在15K的大棟派出所辦理入山證,警察杯杯們還勸我們不要上去比較好,怕天雨路滑,整條路又是濃霧瀰漫,但我們還是想碰碰運氣囉~
在登山口處,我們很輕鬆的做做伸展操整理行囊,然後很輕鬆的在10點多才準備上山…

先來一張步道資訊~


這就是登山口,感覺一開始就要給你下馬威...


原本只是樹根繩子抓抓,慢慢踩著土地往上爬,沒多久,聳立在我們面前的大石壁,著實讓我失魂了一陣子...
這...真的是要爬上去的嗎??旁邊沒有其他的路嗎???
很不幸的,石壁上面的繫繩告訴著我,來吧來吧~~爬到我的身上來吧~~
陶身為領隊,都要身先士卒爬前面。






美惠在石壁上~


我在石壁上站穩腳步後,往下拍~


在這裡的我還不知道,其實這塊石壁的腳點已經非常的多,而且絲毫沒有暴露感可言,已經算是鳶嘴岩壁系列當中,最最好爬的一塊...
而且就在我快爬完的時候,忽然看見旁邊往上竄的美惠,這才知道原來旁邊有比較好走一點點點點的路,雖然依舊是一堆石塊,但總比平面的岩壁要好得多了...
陶是探勘等級的,我也傻傻的跟著就被騙了~~~>"<~~~

到了三叉路口


老實說,離開石壁後的這段路,雖然不斷陡上,但因為都是必須靠手腳並用的路段,不是抓樹根就是抓石塊,所以腳的壓力分散了不少~
而這段林間小道的景色之靜謐,走在鋪滿松針以及腐植層的步道上,那腳底觸感之柔軟,讓我心情好得快要飛起來,剛剛在石壁受的驚嚇早就已經舒緩了不少~~
我一邊微笑,一邊享受著從腳底傳來那陣陣直襲心頭的暖意,愛極了這樣的步道~





依舊還是石堆步道~~




終於登上了觀景台,不過煙霧瀰漫啥都看不到...


看來陶「無展望之男」的封號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坐在涼亭上,回望來時路,當時的心情之閑逸,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離開這個涼亭後,我這輩子屈指可數的爬山經驗中,最可怕的經歷就要開始了...Orz


SHOW TIME~
接下來就是整座鳶嘴山的重頭戲,飛簷走壁吊鋼索~~
整個花崗岩壁上,四周植被不多,甚至可以用稀疏來形容,就造成了暴露感極重的壓力...
不過還好的是濃霧大起四周展望不佳,我才不會在懸空的岩壁上一眼就看到了台中盆地,導致頭昏腦脹手腳發軟...(其實已經差不多了...)
這段岩壁十分的長,大約200公尺左右,也是我們移動速度十分的緩慢,手啊腳啊就抓緊緊踩緊緊,深怕一個不小心,我就掰掰了...
說真的,這個地方要是掉下去,大概只能到山腳下找我了吧,而鳶嘴可是有標高2000多的中級山呢...Orz















終於,在一陣手抖腳抖心也抖的攀岩後,抵達了鳶嘴山頂~~


我們在這邊稍做休息吃午餐,煮熱水泡個茶壓壓驚~
剛剛在涼亭遇到的一家人過不久也上來了,那兩個還在念幼稚園的小鬼也通過了那一大片的岩壁,年紀小小勇氣不凡啊!!!(雖然我們在前方常常聽見兩個小鬼的叫聲...)


山上的杜鵑花已經盛開~~


比對起我的臉色慘白,可以說是花容失色啊.....


又再一次回首來時路,我們就是從這種亂七八糟的路中冒出來的~


再度出發前,三個人在山頂合照~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邊我們遇到一個神奇的老杯杯~~
他就突然冒出來跟我和美惠談述鳶嘴山的歷史,生物等。
老杯杯說他非常的喜愛這座山,每個星期都會上來一次,到這天為止已經是第96次了,預計5/3那天將會破百~
說完了之後,又跑回鳶嘴山頂邊岩壁上那個最尖銳最突出最懸空的位置,坐下遙望遠方~~~~
只能說,這個世界的奇人還真多吧...
尤其在我經歷了下山的過程之後,回想起這個來了96次的老杯杯,只想講一句...「哩金變態!!!!!!」


俗語說「上山容易下山難」,在我們下山過程當中,真的是徹底的應驗古人的智慧...
往上攀升的時候,眼睛只要不要亂飄,死命盯著上方岩壁看然後往上爬就好了,但下山可不是那麼一回事...
因為還想活命,只好往下看,於是.......懸空裸露的風景盡收眼底...Orz
oh my god...為什麼以前的人會覺得這種路可以走呢????????還特地攀上來繫上繩子.......
我跟美惠都說,如果當初我們是勘查隊員的話,一定會說出:「哎呀~這裡沒路了耶,找別條路吧~~~~」

下山時我終於冒出了那句....「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會在這個地方虐待自己~~~>"<~~~」
還跟陶說「以後我找你爬這種山,你千萬不要答應我!!!!!!!!!!!」






















在下最後一個岩壁的時候,由於是90度垂降,腳點既少又不明顯,我們在這邊真的是苦不堪言...






終於我們三個都平安攀下岩壁了,稜線上的旅程也到此告一個段落,我們終於要回歸到正常路線了~~
原以為苦難就此結束,可以趕快下山準備去吃大餐!!!畢竟天色已經開始昏暗了...
我們行程本來就決定不去稍來,直接下切回登山口,但是在叉路時,卻無法確定哪一條路才是切回登山口,哪一條路又是前往稍來...
憑著陶跟美惠長期訓練下來的路感,我們擇一前進~
只是天色越來越昏暗,四周濃霧大起,能見度大概不到10公尺,路條又全都被拔掉了,路上行經痕跡非常的不明顯,看起來哪裡都不像是有路的感覺...
陶跟美惠不斷在左邊右邊中為難,而我們只能不斷的下切下切再下切...
由於坡度很陡,又開始下起小雨,鋪滿青苔跟落葉的路面十分濕滑,縱使我再小心卻還是雷殘了...
小腿去撞到路邊石塊,痛得我心中幹聲連連,還好應該只是皮肉傷,沒有傷到骨頭,不然這種氛圍底下,再有人受傷可不是一件好事...

大家都默默的努力前進,唯一支撐著我們的力量,就是偶爾會聽到一點點的人聲,以及突然出現的垃圾...
從來沒有想過在山裡看到垃圾,我們會這麼的開心~~這代表我們沒有走錯路,這一定是有人走過的!!!!!!


終於,我們又看到了新鮮的橘子皮,而越來越明顯的車聲人聲,以及遠處車頭燈光,也讓我們的精神為之一振。
大家加快腳步往前移動,終於~~~~~~~~~~我們回到柏油路面了!!!!!!!!!!!!!!
差點沒跪下去親吻柏油路面,看到柏油路實在是太感動了~~~~~>"<~~~~~
本來還想說我們今天很有可能得在山裡面過夜了,三個人都沒帶頭燈,糧食只剩下一些些,衣物保暖也不知道夠不夠...
事實證明,陶跟美惠的路感真的是太強了,我們不偏不倚剛好就從那小小的碎石登山口出來~~
回想如果在下切時我們選擇了其他的路線,可能就不會從這小到爆炸的登山口中下來了...
有練過果然就不一樣!!!!!!!!!!!!!!!

濃霧裡,陶跟美惠的背影尤其令人感動~~




歷劫歸來,三個人在踢回停車處時聊著今天的感想~~
陶說這輩子他再也不會來鳶嘴,有人敢找他來的話,他會幹掉對方~~而且短期內不碰2500以下的中級山了!!!」
美惠覺得生命十分的美好~~~對於能夠安全下山心存感謝!!!!!!!!1
我是開始有了封山的念頭(明明也沒爬過幾座....)心中深切的認為,還是游泳比較安全...Orz

晚上慶功宴的時候,陶問我們爬山的時候,我們心中在想什麼~
我說「我在想萬一岩壁崩落了我要怎麼辦??我會不會真的掉下去呢???我會不會真的第一次遇難過夜???」
美惠說他跟我想的差不多~~
陶說,他第一個是在想「萬一我們在上面不敢動了,他要怎麼辦????」
第二個是想「萬一我們真的掉下去了,他第一個要打電話給誰???」
第三個則是「如果真的要紮營,那他該留下美惠來照顧我,他去求援,還是他照顧我讓美惠去求援???」
看來大家都不怎麼樂觀嘛......Orz


總之,這趟鳶嘴行,如果當初決定往稍來前進,或許還不會這麼慘吧....
不過有些事情,這輩子做過一次就夠了,例如,爬鳶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