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慶祝福寶的誕生,雅慧今晚特地約了夜騎大坑團,一行大概7.8個人浩浩蕩蕩往東東芋圓前進。
沒錯,這是超歡樂團,而且是福寶的暖身操,所以我們決定只到東東芋圓而不上中正露營區~~
雖然有人很想現場加碼...

騎腳踏車通勤上下班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雖然來回15公里的路程不算長,但回家的緩上坡,是很好練腿力的一段路~
而且,一直覺得日月潭我都輕鬆游過了,沒道理大坑上不去啊!!!

但,事實證明,水裡游得快,不代表陸上也吃得開....

剛開始還都可以跟上大家的腳步,一路說說笑笑的~
但到了後面坡度比較明顯的部分時,我就開始明顯的落後...
看著大家閃爍的車尾燈離我越來越遠,我只能一邊咳嗽一邊努力踩踏板...
看來感冒還是多少有影響到一點體力吧(分明是找藉口!!)
幸好雅慧的朋友星野一路跟在我旁邊陪著我騎,讓我不至於落單在漆黑的大坑山路~

而且我是到了上坡,才真正的發現原來我不會換檔...
一直以來都是換右邊的檔位,從來沒有換過左邊的...
因為上坡路已經在累了,不想換檔又增加騎乘上的困難
但在星野不斷的道德勸說,實在是盛情難卻之下,我還是嘗試一下換左邊的檔位~
結果!!!!馬上變輕了許多!!!!
原來我一直都在練腿力用大齒輪比騎上坡啊!!!!(大驚)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馬上level up呢?
但我只知道下坡很爽很快~~~


不過還是有收穫的!!
首先,我學會了換左邊的變速!!
再來,感冒的我,鼻塞咳嗽喉嚨痛了一整天,結果一到大坑上,鼻子就全通了!!!(雖然現在又塞住了....)
只是流了一身汗,又沿路下坡飆速度風吹得很大很爽~~
不知道明天會不會發燒呢??

夜騎,嘖嘖,真的挺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