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聖誕夜生日,很容易被人遺忘,卻也被很多人記得
我就要邁向29歲了,很尷尬的年齡,因為可以算是一事無成
聽說9字尾不能慶祝,所以打算很低調的來趟小旅行
感謝皮諾義氣相挺,願意陪我出門亂晃,吹海風兼聊天,我只能說,皮諾,你真的是個好朋友啊!!
在此做個廣告!!!
皮小諾是71年次巨蟹座優質好男人,單身中,意者請內洽我,我媒人費不會收太貴XDD

為方便規劃旅行的朋友參考,我先總結一下行程跟時間分配
台中09:56莒光號--->竹南11:07(買糧食)
竹南11:33區間車--->新埔12:09(看海走到白沙屯)
白沙屯14:33區間車--->崎頂15:09(看夕陽走隧道)
崎頂16:55區間車--->台中18:11(回台中吃晚餐)

一年一度的生日,難得化個小妝打扮一下,讓自己心情也好一點,早早出門與皮諾會合
坐在往竹南的莒光號上,皮諾說這台莒光號跟他一樣老!



今天的第一站是竹南,預計大概11點多到達,竹南站一出門就可以看到很多吃的東西
正在整修門面的竹南站



我們只有25分鐘的時間可以備糧,因為接下來的行程大概只有荒涼、荒涼以及荒涼可以形容
趕緊買了早餐跟飲料後,又搭上了11點33分,竹南往新埔的區間車
在電車上晃了30分鐘後,一出站就真的看得到海了
只可惜今天的天氣有點陰,沒有辦法看到波光粼粼的海面








出了新埔站,其實剛開始完全看不到任何招牌
但我的規劃,是先到秋茂園晃一下,再往白沙屯走過去,基本上這兩個方向是相反的
所以,出新埔站後,先往左走到底,就會看到秋茂園
進去秋茂園後,反正就是往後面走,會走到秋茂園的後方出口,就可以直接爬上海堤,往右邊前進,走到白沙屯了

至於秋茂園,在鐵道版上看了很多介紹秋茂園的文章,我就不做贅述
果然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因為還是覺得怪怪的,就沒有拍很多照片
因為當你在秋茂園裡面想找人問路的時候,發現舉目望去的確都是人,只是他們都不會說話,那種感覺有夠詭異的啦...

不過這隻牛倒真的一開始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他很大,非常大,真的真的非常大,大到我真的不能不看到他,為他拍張照片




在大概晃了一圈之後,因為天氣真的很陰,搭配起這種氣氛實在不蘇湖,所以我跟皮諾決定趕快離開
畢竟我們只有2個多小時的時間可以走到白沙屯,雖然只有不到4公里,但在不能迷路的壓力之下,還是早早啟程
我只是不太能理解,為什麼白沙屯的車,從下午2點半那班之後,中間就消失了5個鐘頭,直到晚上7點多才會再出現車次
因為晚上朋友也約了我的生日晚餐,所以只能趕2點半的那班車回崎頂

上了海堤之後,一路往白沙屯走去




皮諾看到這個停車場才恍然大悟,原來去年冬天他們一群人有來過這個地方,坐在這個海堤上聊天



海邊有個一直在撒網的老杯杯,這撒網不是應該在海裡嗎?
在沙灘上撒能捕到些什麼?




我跟皮諾走累了,在海堤上的椅子上坐著聊天
風,真的很大,很大,很大......




休息了一下後,繼續出發,不久就可以看到白沙屯的風車了




然後在這邊,大家就要注意一下了
一直在海堤上走,是走不到白沙屯站的!!!
所以大家有沒有看到風車旁邊有一些小平房~~在這裡就可以準備下海堤,然後闖入人家家裡......旁邊的小路
就可以直接到達白沙屯站了!!!

這是人家家裡的哈哈,很可愛,難得我會看到喜歡的哈士奇



從人家家裡冒出來之後,就可以到達白沙屯站了




我在白沙屯站,自拍一下



皮諾走了很久,來根煙當行進糧




我不得不說,我知道這張地圖很努力的想把白沙屯周邊的景點給標示清楚
但它完全沒有考慮到比例尺的概念,那個秋茂園到白沙屯車站只有10公分的距離是怎麼回事...




不過從秋茂園到白沙屯這段路,以2個多鐘頭的時間,我跟皮諾邊走邊聊,中間還坐下來休息了一下,還算充裕也悠閒


接下來就準備搭車到崎頂,預計在這邊看看隧道,本來天氣好的話,應該還可以在觀景台上看夕陽呢~(泣)
我們是從崎頂車站的後門冒出來,他後門之不明顯,如果沒有指標,完全看不出來這裡有個車站



崎頂車站前門






老衢觀海的景色,本來我應該可以在這裡看夕陽的....
如今,只有灰濛濛的一片海,還有根不會轉的風車(大哭跑掉)




這邊也要說一下,崎頂的子母隧道也是頗負盛名
而子母隧道的入口,是在觀景台右方下面有個延伸下去的階梯,一直走走走就會到了
剛開始我們不知道,我們看著指標是往右指,所以我們就順著右邊的道路一直走一直走
走上丘陵小路,越走越偏僻,感覺這個地方是殺人棄屍的好所在,結果夜總會就出現在眼前了...
皮諾問我還要繼續走嗎??
我們面面相覷了一會兒,決定走回頭路,回到觀景台才終於找到子母隧道的路徑~~

崎頂站附近的子母隧道





充滿歷史意義的彈孔





離開了子母隧道後,我們也要準備回到崎頂等車了
我還要赴朋友的生日晚餐約會,皮諾也要跟朋友會合
在回程的電車上,皮諾累到睡著了,我來幫今天的車票們拍個合照




今年的生日,算是這麼久的時間以來,第一個單身的生日,很高興我不是一個人度過的
除了有皮諾義氣相挺,陪我走了一整天的路,吹了一整天的風,講了一整天的話之外
晚上還有千千的晚餐約會,聽到千千跟奇遇的好消息,真的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大福星呢~~




還有很多常見的,不常見的朋友送上祝福
無論是在電話裡面幫我唱生日快樂歌,或者是落落長的簡訊敘述著他們的關心
我都收到了,也很開心

這29歲的生日,我很滿足,心情很美麗,謝謝大家^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