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出差去中鋼拍攝,因為老闆跟導演前一天已經在高雄了,所以今天我跟攝影師坐高鐵過去
其實今天的主角應該就是攝影師跟導演,我沒什麼壓力,所以就當出去散散心當當花瓶吧


只是早上八點半就要到達中鋼,得坐六點半的高鐵再轉高捷才來得及
天才微露曙光的五點半我就出門了,狂飆在五權南路上卻找不到路,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在五權南路上迷路了!!!
討厭討厭討厭!!從今以後我都不要走這條路了啦>"<
還好有好心的早餐店老闆,在我沒跟他買早餐的情況下,還熱心的告訴我怎麼走,總算在六點出頭就飆到了高鐵站


坐在高鐵往南行,對我來說是不常有的經歷
因為我一向都是往北部跑,很少去南部
還記得很久以前,有次出差去高雄,坐在火車上,一路看著沿途風光,真的往南走就有完全不一樣的心情
連綿不盡的田野風光,一畝又一畝稻田,滿是青翠的綠意,這是往北走所看不到的
一路這樣看過去,還真的是心曠神怡,心涼脾肚開啊
只是昨晚睡不到4個小時的我,還是抵擋不住狂襲而來的倦意,只能閉上眼休息一下


抵達左營站,沿著標示一路轉到高雄捷運,這是我第一次坐高雄捷運呢~
雖然買了單程票,但好奇心的驅使,我拿了悠遊卡去刷了一下感應處,結果他「逼」了一聲,要我去找服務人員
看來台北高雄果然是一邊一國啊!!


沿路都在地下行進,沒有機會出站看看美麗島站的美麗,也沒機會見識世運站的遼闊
高雄捷運的車廂短了點,車內空間跟座位相較台北捷運,似乎也小了點跟少了點
搭載的人潮更是稀稀落落,明明是上班的尖峰時間,車廂裡卻還是有不少空位
但整體設計上,高雄捷運的車廂的確是比較漂亮,畢竟也是後造的,總是要有些進步吧
就這樣,大概30分鐘左右,我們就從左營到達了小港


進到中鋼後,先跟著聯絡窗口跑了好幾棟大樓,跟各個主管打聲招呼
而沿路上,我看到的女生屈指可數
除了一開始幫忙倒茶的小妹妹之外,只有掃廁所的阿婆,跟一位女職員
難怪當我遊走在各個辦公室之間的時候,隨時都有幾十雙眼睛拼命盯著我看,好像在看稀有動物= =+...


看了宣導短片,戴起安全帽,我們便向煉鋼場前進
因為安全性的關係,這一次也無法拍攝危險的鏡頭,例如倒鐵水!!
想想那高達1200度以上的火花四濺,被噴到將會是一件多麼刺激的事情啊
我應該整個人瞬間就燒完了吧...


最後只選擇了危險性不那麼高的軋延場做拍攝
順帶一提,中鋼裡面的路名還真有趣
「線材一路」、「鋼材北路」、「動力東路」之類的,看路名就可以知道這區是在幹嘛的了


到了熱軋場後,四個特大鍋爐按照順序輪流吐出一塊一塊燒得火紅炙熱的鋼塊
然後在滾輪上不斷的前進下一關進行軋延
每次鍋爐一打開時,即使我遠在大概10多公尺外的二樓,都可以感覺到那股撲天蓋地而來的熱氣
隨著炙熱火紅的鋼塊被推出來,那股熱感更甚
鋼塊在滾輪上推進的過程,每經過一關軋延就會撒水降溫,當水接觸到鋼塊時,那種漫天的水蒸氣一爆發,真的是耳膜都被震到會痛
不過看著一塊本來大約10公尺的鋼塊,最後可以被軋延到1公里之長,還真是驚為天人啊!!
短短大約1個小時的拍攝時間,因為廠房溫度超高,我已經香汗淋漓到不行,一整個脫水...
真是辛苦的工作環境!


我想,這大概就是至今我還沒鐵了心離職的原因之一吧
因為這樣的工作性質,可以到達一些平常人去不了的地方,可以看見一些平常人看不到的事情,為平凡無趣的人生增添一點色彩


離開中鋼後,又往茂林國家風景區前進拍攝
很久沒有這麼親近大山了
不知道眼前的這座是不是傳說中的北大武呢?
真該把陶帶在身邊的,他認山頭的功力超厲害,我大概只認得富士山吧,而且還要雪不融我才認得...
在山裡,老闆開著車,我按下車窗吹著涼涼的山風,陽光已經不再炙人,心情是靜謐的
鄧導沿路介紹路邊的花草鳥獸,真不愧是生態影片的導演,什麼樹什麼鳥他都認得!!
我大概只有認狗有這種功力吧...只是沿路上並沒有我可以發揮的地方XDD


拍攝行程來到最後一站,全台最大的一貫道道場「新威神威天台道場」
真的不是我愛說,但它真的很金碧輝煌!!!
從屋頂的一磚一瓦,到頂天立地的廟宇大柱,沒有一個地方不是漆成金色的!!
奢華程度應該不輸給中台禪寺吧
來這邊是專門拍攝九龍壁,害我不禁想到鹿鼎記裡的劇情:小寶,快點打破這片龍壁,這樣清朝的江山就會結束了!!
只是我也不知道這片九龍壁存在一個宗教環境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整個拍完,也已經是下午四點多的事情了,回台中的車程上,我跟攝影師很不給老闆面子的睡得很死,讓他一個人猛打哈欠的開車
沒辦法,流了一整天的汗,真的有累到
不過在這個節骨眼,可以這樣出去走走看看散散心,對我來說,是件好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