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凌晨1點,我在公司集合,準備出發去拍片
本來是我跟同事自己去,想說就當作小小的放假,沒想到老闆臨時偷溜出來硬是要跟,害我跟同事整個晴天霹靂!

由於要趕到魚池鄉的五城拍攝日出,預計車程加上迷路的時間,我們決定凌晨1點在公司集合,4點之前要抵達拍攝地點
行程還有合歡山日出及日落,害我本來6月才要殺的狗鐵絲,在三人勸敗大隊的催促下,下班就被摳到中友跟他們會合
感覺三人好像是狗鐵絲的專業推銷員,不斷的慫恿我買吧買吧~

皮諾下午一口氣殺了兩件,糖果也買了一件,更不知道收了店家多少錢,一直用廣告詞騙我買
孔正MAN雖然沒太說話,但他的眼神跟肢體動作早就透露了一切...
身為一位業餘的爬山愛好者(誤),一輩子總要有一件狗鐵絲~
我是本來就有打算要添購,只是不知道這個打算會來得這麼快...
不過價格上是真的很親人,擇日不如撞日,所以我還是買了,而且還買了三人勸敗大隊一直推薦的亮橘色
原因是,他們覺得這樣我掉下山去會比較明顯...
但陶說,他只會覺得「靠,怎麼會有人把垃圾袋丟到山下去,而且還是這麼大的一個垃圾袋...= =+...」

總之,在床上半夢半醒了一陣子之後,我很認命的12點半騎車出門到公司集合,帶著我的狗鐵絲~

第一站來到五城,在小小的迷路之後,我們大約3點半多就到了~
日出時間大概是5點10分,所以大家集體在車上瞇一下,雖然真的很難瞇...
這是個拍攝日出的私房景點,雖然網路上已經有許多攝影師來過這個地方拍日出,但相較那些有名的景點,五城感覺上還是比較小眾
不過已經有些車子跟人在這個地方,跟著我們一起等待日出

4點半多睡醒,下車開始卡位架機器準備








五城的日出真的很漂亮,雖然因為雲層太厚,只有一小抹,沒有預期中的大鳴大放,但翻騰的雲瀑及雲海,卻給了我們意外的驚喜!
這種群山堆疊的感覺,足以讓人心曠神怡了好一會兒,忘記熬夜的痛苦~
還有一起拍攝的大哥,教大家怎麼搖黑卡呢,一整個和樂融融~

天亮了,確定已經沒有日出可以拍了之後,我們轉往附近的日月潭,想取些湖光山色~
同事在拍攝的時候,我坐在碼頭邊,放下雙腳沾了沾日月潭的潭水
今年的橫渡日月潭,我應該是不會參加了,多少沾一點做數,就當作今年已經下水過了吧~




日月潭拍完之後,又到清境農場,正巧趕上趕羊秀~
可能我被「我不笨我有話要說」影響太深了,總覺得牧羊犬應該可以跟羊講道理,不需要動口咬牠們...
雖然我沒有很欣賞這種牧羊的方式,但譁眾取寵的效果是真的還不錯...


但老實說,我對牧羊犬的興趣,遠大於這些羊咩咩
看著一大群的遊客追著羊群,爭先恐後的想要餵養或者是觸摸這些羊咩咩,我就會懷疑,這群人難道都沒有看過「黯陰羊」這部片嗎?
本來對羊沒啥好惡,只是覺得牠們的眼睛看起來怪怪的...
自從觀賞過「黯陰羊」這部黑色搞笑片後,從此我對羊都是敬而遠之的態度...一整個入戲太深= =+

但牧羊犬還是很可愛啦^^


離開了很熱很熱的清境後,我們繼續往上爬升,要到合歡石門拍日落
但很不幸的,午後山上開始起霧飄雲下大雨,我們到達武嶺的時候,已經是灰濛濛的一片,完全看不到景色了...



不過這時候我的狗鐵絲徹底的發揮了他的效用,在同事和老闆皮皮挫拼命加衣服的同時,我還穿著短袖跟狗鐵絲在雨中跑來跑去~
雖然後來還是去加了層刷毛衣,不過那歸咎於我個人體質太怕冷的關係,不然狗鐵絲防風擋雨得很盡責呢!
在武嶺晃了一下,決定繼續往更高的地方走,看看雲雨會不會散去
但在合歡山待了一個多小時等待,天氣始終不見好轉...
好消息是,本來兩天的拍攝行程,老闆決定因雨取消,我們可以回家睡覺囉!!
壞消息是,合歡主峰去不成了,本來以為工作之餘還可以隨手撿顆百岳回家放呢,而且狗鐵絲也還沒完全發揮他的功效...
但,我們就是回家了~

這樣的走走拍拍,其實非常的愜意,只要老闆不在身邊的話...
之後的行程,應該會繼續往山裡面跑,還有花東海岸線~
不過我還在跟「寶寶在,不遠遊」的道理對戰中...不知道老闆給不給帶狗出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