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寶寶回台中以來,第一次,咬了狗



家裡的門向來都是開開的,寶寶跟我正在一樓玩耍,忽然她盯著門外定格,然後就衝了出去

我眼角餘光瞄到有小狗經過門口,於是馬上大喊:寶寶不行!!!

但她還是衝了出去,接下來就聽到女人的驚呼聲跟小狗的該該聲...

我跑的速度不夠快,出去時寶寶已經咬完在一旁,留下驚魂未定的小狗跟主人

我把寶寶抓起來丟給喬,讓他把寶寶先帶進去,我趕快去看看那隻小狗



那隻雪白的小北京狗依偎在媽媽懷裡,還在發抖

大嬸剛開始也氣急敗壞的指責我,我只能低聲下氣的賠不是,畢竟本來就是我們的錯

後來可能我態度誠懇又天真可愛,大嬸也沒再責罵,我幫忙看小狗的屁股有沒有傷口

但我一碰小狗,他就該該該的警告我不准碰他,應該是被嚇傻了吧...

翻開了毛皮檢查,看來屁股應該只沾滿了寶寶的口水而已,並沒有皮肉傷

大嬸說應該只是嚇著了,沒有受傷就好,然後就帶著抖抖抖的北京狗,跟樂天的小巴哥離開了

只能說好心的大嬸不跟我計較,不然我已經準備好要跟去醫院付醫藥費了

畢竟今天如果角色互換,我牽著妞妞好好的在路上散步,忽然衝出一隻大狗把妞妞咬起來甩,我一定會跟對方計較到底!!

(不過也是要看對方的態度啦...)


說實話,我很難過,因為我知道我的問題最大

寶寶回台中後,很多地方我的確沒有像以前一樣這麼嚴格的要求她

一方面因為她要適應新環境,我不想給她太大的壓力

另一方面則是喬要和她建立關係,如果我壓太兇的話,怕她跟喬很難親近

所以我著實放縱了她好長一陣子

本來以為穩定的家庭生活,或許可以消彌她的暴戾之氣,讓她當隻乖乖的家犬

但看來只是讓她越來越囂張不受教而已,只能說,寶寶,妳的好日子要結束了!!


在房間小滴了兩顆不甘心的眼淚之後,整理一下,幫寶寶戴上鍊子,前往重劃區開始特訓

我向來不反對打狗,但打,要打在正確的時間點,否則只是個人情緒的發洩而已,對於解決問題沒有任何的幫助

寶寶咬狗的當下我錯過了,於是在重劃區簡單練一下服從後,我帶著寶寶去尋找哈士奇軍團!!


哈士奇軍團,是在重劃區中的一群流浪狗,大約10隻左右,裡面只有一隻哈士奇,從群體的行為中,看得出來他就是老大

眉宇舉止之間,也透露出騰騰的殺氣

寶寶剛回來的時候,他們還會來挑釁寶寶,不斷近逼,都靠喬在旁邊驅趕,所以後來我們去散步,也都會避開哈士奇軍團的地盤

刻意帶著寶寶去找哈士奇軍團,是因為當寶寶露出想打架的衝動時,我就有正當理由可以海扁她了!!!

喬可能是擔心怒火焚天的我帶著寶寶衝了出去,可能會把寶寶棄屍在重劃區中,所以騎著機車在旁邊緊跟著

他繞了一圈,幫我確認哈士奇軍團的所在位置,就帶著寶寶過去


找到了哈士奇軍團,他們剛看到寶寶出現時,騷動了一下,不停的吠叫

為首的哈士奇更是大膽往我們走過來,旁邊的嘍嘍們也是虎視眈眈

寶寶當然興奮啦,作勢要往前衝!!

我當然也興奮啦,拿牽繩用力往寶寶的鼻頭上一甩!!

寶寶的確嚇到或痛到,縮了回來,但還是掩蓋不住她想去打架的慾望,只是不敢往前衝了,只站在我身邊,一直看一直看

我主動往哈士奇軍團靠近些,寶寶又作勢要衝,我馬上又是用力的一甩,再加上言語威脅:「妳衝啊,妳再衝啊!!」

這時候,哈士奇軍團所有的狗,忽然都慢慢的往後退

這怎麼行!!你們往後退就勾不起寶寶想打架的慾望啦,寶寶不打架我就不能海扁她啦!!

於是我牽著寶寶更往哈士奇軍團靠近些

接著,為首的哈士奇帶領著整群狗往後跑掉了.........

喬說他們應該是感受到我強大旺盛的殺氣,而被嚇跑的......= =+


不死心,我又在重劃區繞了好幾圈,但哈士奇軍團真的不知道躲到哪裡去,明明這麼大一群狗,卻連個影子都看不到

後來,遇到落單的狗我就帶寶寶靠過去,當寶寶一想要衝我就扁,然後對方就又跑掉了...

看著寶寶已經擴張的舌頭末端,好吧,今天先到這裡為止了,明天再繼續!!




==================================================================================

草叢中

嘍嘍:「大哥,我們還要躲多久啊??」

哈士奇:「少廢話,你沒看到那個兇巴巴的婆娘怎麼打狗的啊!!」


後來12期重劃區的流浪狗之間,流傳著一個傳說:

「晚上你在溜達的時候,千萬不要落單,如果遇到一個牽著惡狼狗的惡婆娘,要趕快躲起來,不然她會放狼狗追你,然後再狂扁那隻狼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