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我媽一向不太熟,雖然是血親,但從小就淡然的感情,讓我們不若一般母女的親密

自主的求學階段我離開了家裡,很神奇的是,這段不在家的時間,反而是我跟我媽感情最好的時刻

等我研究所畢業,搬回台中後,明明同住在一起的兩人,卻樓上樓下漸行漸遠



很久沒有跟我媽這樣促膝長談了

最近有些人生規劃上的改變,需要我媽的支持與配合

所以今天被老闆拖到下班時間後,趕快飛奔回家堵我媽

其實我跟我媽很能聊的,只要不討論到錢的話...

於是,我就躺在沙發上,跟我媽天南地北的聊了很多最近的事情,好的,壞的,難過的,開心的

雖然依舊沒有得到我需要的支持,不過聽聽老媽說了很多很多過來人的話,也是挺有趣的



以前年輕氣盛,總是聽不進老人家的話語

總覺得,老人家以自己的經驗,告訴我們該怎麼做,就是希望孩子們不要重複自己走過不好的路

雖然我也不覺得當初如果聽我媽的,我現在就會過得比較好

畢竟只要選擇了一條路,就永遠都有後悔沒選其他條路的可能,只是程度或多或少而已

而且很多路也是要自己真正走過,才是真正的體驗人生

不過年紀不同,看事情的角度也真的有所不同

很佩服我媽的放得下與看得開,雖然她依舊有自己的盲點

但那些經驗談跟想法,對付現在的我,已經綽綽有餘了



現在快30的我,與以前23.24的我,想法也已經轉了好幾折

很多以前看不開想不透的點,現在看來也覺得自己幼稚得可愛

我不知道現在我所遭遇到的問題,在40歲的我看來會不會也是雲淡風清沒什麼大不了

不過現下的困難走不過去一切也都是白搭

我想我的修為還不夠,分不清楚,自己該堅持的,或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這畢竟是我自己的人生,我媽也不能給我答案

而我,又剩下多少時間跟勇氣可以探究呢???


不過這樣跟媽媽深談的感覺,還挺不錯的

老人家的生活智慧,雖然不一定全部正確,但最起碼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新的想法

一些不同於現在年齡層朋友的看法

畢竟人家說,看一個女人老了之後的樣子,就要看她媽

這............我還是希望自己不要太像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