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這次橫渡在充滿質疑以及不確定下,終於順利完成!!

會質疑以及不確定,最主要是因為擔心天氣太冷以及體力不支

因為我跟亭均都很怕冷很怕冷,加上兩個人都很久沒有下水練習了....

所以一直到下水之前,我們一直有落跑的心理準備...

不過這次有緣跟批踢踢板上的kenshilon大成為隊友,實在是我們兩位小女子的福氣

kenshilon真的非常厲害,某些路段拖著我跟亭均,還能快速前進

完全不把我們兩個拖油瓶放在眼裡,連旁邊的阿公阿媽都在幫他鼓掌!!




好,進入正題,今日的橫渡愛河心得分享~~

雖然不知道大會為什麼把橫渡的時程安排在11月底,但我還是腦充血報名了

還拉了亭均當墊背,可惜葉小啦已經出國,嘉安又有事情,不然又幾乎可以說是日月潭原班人馬呢~~

在因緣際會之下,跟批踢踢游泳板上的高手kenshilon認識,所以三個人組成一隊!

一早三個人約在七賢國中門口集合,進入大門口之後,會看見一頂一頂的園遊會棚

那裡就是報到處跟大家的休息處(就在大操場上)

收到的通知信是寫7:00-8:30集合報到

但我們7點多到,工作人員根本就還沒來上班,詢問旁邊在佈置的廠商

他們只說8點再來就好了,單子寫7點集合根本就是虎爛的...= =+



周邊散步吃個早餐,大約8點多回到服務台報到領了泳帽,就開始暖身準備下水

服務台人員說這次橫渡約250人參加,真是一個超迷你的橫渡活動

好處是一點都不擠,什麼都不用排隊,壞處是不認真游很容易就墊底了XD



大約快9點左右準備下水了,其實太陽出來之後,並沒有想像中的冷,還算舒適

下水處就在七賢國中旁邊的愛河,今天橫渡的行程是:

往前游過三座陸橋後,迴轉游回下水處,這樣是1500公尺......

意思是,如果照大會預定橫渡的長度是3000的話,那代表得來回游兩次............

石門水庫要折返游已經覺得很沒FU了,更何況愛河還要折返兩次!!

不過可能是顧慮人手不足,所以沒辦法鋪這麼長的泳道吧.....



下水處的沖水台是淡水,先沖一下適應水溫,就噗通跳下愛河了!!

跳進愛河的那瞬間,第一個念頭是,靠,怎麼這麼鹹!!!

雖然之前游泳板上有板友說愛河算出海口,水略帶鹹味

但這對我來說已經不是略帶鹹味,根本就是重鹹了...難道我平常吃得太清淡嗎??

那位說略帶鹹味的板友,請好好保重身體,不要吃這麼鹹,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啊...



除了好鹹好鹹好鹹,鹹到我嘴唇都發痛了之外,其實愛河沒有大家印象中的髒或臭

就真的只是平常的海水,以及不可避免橡皮艇來回所發出的汽油味

高雄的親戚,或是身邊的朋友,聽到我要去游愛河,每個人都擔心我會得皮膚病

在這邊真的要幫愛河澄清一下,單純以水質來說,雖然比不上日月潭或其他水庫

但是真的還是可以下去游泳,不會得病或發癢啦



游沒多久,亭均說,她連續看到了兩隻好大的水母在下面漂啊漂的

這讓之前被水母螫過,導致嚴重恐懼水母的她完全失去了信心,想要上岸了!!

不過沿路都沒有可以上岸的地方,在我跟K大的鼓勵之下,亭均還是硬著頭皮游~~

我們同時也決定,只游一趟,不游第二趟,畢竟亭均已經嚇到都說不出話了

或許是心理作用,雖然我沒親眼看到水母,不過總覺得一直踩到怪怪的東西......



在愛河游泳還有一個不知道是好處還是壞處

就是,因為我們是沿著愛河邊游泳,所以沿途都有一堆路人在岸上看熱鬧

有人加油打氣,也有人幫我們錄影蒐證

不過對我來說感覺比較有壓力,因為眾目睽睽就不能在水裡亂玩了...



橫渡過程中,沿途會經過三座陸橋,K大說陸橋下較冷,可能會聚集比較多的水母

所以他"強烈建議",通過陸橋時,我跟亭均一人拉他一隻腳,帶我們快速通過

本來擔心會造成他的負擔,不過看來這對身為救生員的他應該只是一塊蛋糕

我們一人拉一隻腳,他還是刷刷刷的一下子就飆了起來,還超越身邊不少人

搞得大家都拼命幫他鼓掌,也讓我見識到了真正泳技高超的人的實力

當然不好意思沿路都搭便車,通過陸橋後我們還是自己慢慢游啦



在邊玩邊拍照邊怕水母的情況之下,這樣來回一趟大約不到1個小時

上岸後的淡水沖洗處顯得格外珍貴

趕快拼命漱口,把身上的鹽水洗掉,不然等一下整個人都會亮晶晶了起來

回到服務台領取泳畢證書以及便當飲料紀念衫,原來很多人根本也只是游一趟而已...



接下來就到了比較的時間~~

便當來說,覺得比日月潭提供的還要更精緻一些,有加分

紀念襯衫的材質是算排汗的吧??也比日月潭跟石門水庫的要來得好

泳畢證書上,更是已經印好了隊員的名字,不像日月潭或石門水庫的,還要自己寫

整體上來說是真的不錯~~~除了有水母這件事情之外...

事後詢問大會工作人員關於水母的事情

工作人員說:水母喔,很多啊!!這兩天有撈啦,都撈到大的,小的還在下面長吧...

亭均聽到差點昏倒...我想她應該是不會再參加下一次了吧...


雖然遇到水母有些美中不足,不過整體來說,橫渡愛河,還是算成功!!!

哈,下一次要去橫渡哪裡呢~~~~~


補上照片




剩下的,可能是比較有用的一些資訊!!

1.下水處在七賢國中側門旁邊的愛河

2.泳渡行程是沿著愛河邊,游過三座陸橋後折返,來回兩次共3000公尺

即下水處也就是終點處,沿途都非常的熱鬧,還會經過高雄市政府

3.七賢國中周邊機車很好停放,而且離下水處只要過條小小小馬路,爆炸近

在安全的前提之下,可以把衣物等相關物品放置機車置物箱,輕便下水就好

4.建議真的帶罐水,除非你習慣吃重鹹,不然嘴巴會有點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