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又接近農曆過年時節了,想到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正準備打包整裝搬回台中的家,離開我生活了近8年的台北。
有好多好多的不習慣,還有好多好多的捨不得,但日子就這麼過著過著,也快一年了,換句話說,我正式成為上班族也將近一年的時間了。

現在這個工作,除了福利不好老闆糟糕之外,倒是充滿了挑戰性以及趣味性,同事也都非常好相處,以第一份工作就可以這麼多采多姿來說,我算是幸運的吧。
但同事間聊天,大概知道了有2.3位同事,即將在過年後提辭職,預計3月將會有一陣離職潮吧…
看看身邊朋友,看看新聞報導,領完年終年後走人的現象,好像已經是一種常態,不足為奇。
當然,如果一間公司的福利良好,前途有"亮",我想大家不會無緣無故想離職另謀高就,而本公司的體制,的確讓我也想工作滿一年後就準備離職,另外找尋出路。
只是一年的時間將至,面對同事們在討論年後離職的問題,卻讓我開始心慌焦慮…

在本公司的體制之下,雖然總覺得自己一直在被剝削,不過也有點分不清到底是公司太苛刻的問題,還是自己太草莓的問題…
可是面對著大家都在談離職,讓我也開始考慮是不是真的要跟著一起,就照著自己當初想的,忍滿一年就走人的說法??

但,如果真的要換,依我的能力,能找到什麼工作??
雖然掛著碩士的頭銜,但身為社會組的一份子,簡單的來說,就是沒有所謂看得見的專業技能。
所謂看得見的技能,代表的是某項可以實際操作的技術,例如美工設計能力、程式撰寫、會計數理等,反正就是可以拿得出來給別人看的技能就是了。
而這方面的能力,除非自己課後進修,不然以社會組畢業的學生來說,大家的專長都是很虛幻很不真切的。
就我來說,我的專長應該是在於「溝通能力」及「組織思考」吧。
但偏偏這種能力是沒有證照可以證明的,也沒有作品集可以拿出來對方欣賞,只有在長久的相處之下,才有機會展現。
因此在轉換跑道上,總覺得自己不如擁有專業技術的人,自然也增加了找工作的困難。

就這樣,在想離職但怕找不到好工作的焦慮之下,我想了一整個晚上,我知道必須為自己找到一個出路,不然這樣焦慮下去,我無法把事情做好。

我問了自己幾個問題…
這將近一年以來的時間,是否已經可以確切的將「專案經理」這個角色扮演好?
是否可以不犯大錯誤的完成一個展覽?
在下一份工作面試的時候,如果對方問起關於這份工作,我是否可以很有自信的侃侃而談而不會心虛自己臨陣脫逃?

可以確定的一點,這份工作到目前為止,還有很多很多我還沒學會的東西,雖然學海無涯,不可能有完全學完的一天,但最起碼我相信還有很多身為專案經理應該要會的東西,我依舊還在摸索中。
學習該有的應對進退,學習更複雜的溝通協調,學習將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到最好的位置,學習任何問題我都能盡快找出最適當的解答,學習忍耐謙卑但不卑微,學習有禮貌的制伏愛亂講話增加大家負擔的老闆。

該學的東西很多,所以,再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好了…
雖然老闆很機車,在可預見的將來,他絕對不會變得比較不機車,也絕對不會變得比較幫員工著想,但,就再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吧~~
努力!!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