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妞妞妳要走了,妳一定要好好的,乾乾脆脆的,不要擔心我們的,咻一下的轉身就走喔~~


最近天氣冷熱變化劇烈,即將邁入15歲高齡的妞妞,越來越顯老態…

常常整隻縮在沙發上睡覺,只有看到食物時才會顯得比較有活力…
藉由小板凳跳上沙發也越來越吃力,而我的床她早就跳不上來了,床邊小板凳只是擺心酸的…
常常出現恍神狀態,要一直呼喚她才會回神似的親我一下…
聽不見我回家的聲音,必須我跑到她的身邊叫妞妞,她才會起身看我,很興奮的搖著尾巴…
每天睡覺的打呼聲也越來越重,看來呼吸道的越來越不順暢…

前兩天起床,照例幫妞妞穿好衣服後抱到巧拼上,等我折完被子後就會帶妞妞下樓尿尿吃藥。
正在折被子,忽然聽到抓巧拼的聲音,回頭一看,妞妞側倒在地上,四隻腳在空中揮啊揮的,似乎抓不到重心翻回來,還尿失禁了…
一整個被嚇到,趕緊把妞妞抱起來安撫,幾秒鐘的時間,妞妞又像沒事一樣狂親我~
幫妞妞擦了一下身上沾到尿的地方,也把地板抹乾淨之後,就帶妞下樓吃飯大小便,一切就如同往常,但卻在我心中掩上深深的陰霾…

打給陳醫生報告,陳醫生說可能是癲癇,這是老狗常見的症狀…
腦內不正常的放電,容易癱瘓腦部神經,造成痙攣、嚎叫、神智不清的狀況。
必須看發生的次數,如果太過頻繁,則要吃藥控制,目前的狀況,我也只能多觀察,不能做什麼…

隨著上次高血壓後,妞妞長期吃藥雖然有控制住了,但現在又多了這個癲癇,我想,妞妞真的老了…
曾經跟妞妞講過,她要一直一直陪在我的身邊,雖然這只是個真切的奢望,但我還是希望妞妞會是快樂且舒服的…
養過不少狗,只是對於這種可能的死別,我還是不能免疫…
但一想到妞妞寶貝有可能在將來的某一天,身體上遭受病痛折磨時,會不會因為放不下我跟我媽,所以好努力好努力的想要留在我們身邊。
想要跟我們生活在一起,想要繼續睡在我的床上跟我搶被子,想要繼續跟小壞壞爭寵,想要跟我們玩丟骨頭的遊戲,想要跟著我媽在花園中曬暖暖的太陽,想要陪在我跟我媽的身邊,不願意離去,而讓自己遭受強烈的痛苦…

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天…
那麼,我希望,妞妞,可以馬上離開,不要痛苦的拖著,不要擔心我們…
不要擔心我們失去妳之後會好難過好難過…
不要擔心姊姊會躲在被子裡面大哭,幻想妞妞還躺在姊姊的身邊…
不要擔心媽媽會在花園裡看著摩托車坐墊上,以為妞妞還臥在那邊曬太陽…
不要擔心整個家裡空空蕩蕩的,已經沒有妳可愛的身影在那走來走去…
不要擔心媽媽跟姊姊吵架沒有妳在中間作和事佬…
不要擔心小壞壞沒有妳爭寵會變得很無聊…
不要擔心姊姊會邊打網誌邊掉淚…

妞妞,只管好好的,開開心心的,安詳舒適的離開,因為姊姊知道妳會在彩虹橋的那端,快樂的玩著,等待姊姊去找妳的那一天…
答應我,一定要快樂著!!!!

這篇不是詛咒,只是對自己的心理建設…
可預見的未來,妞寶不會是我的嫁妝了,但會是我永遠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