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都浸淫在全球暖化相關議題的展示當中,蒐集資料整理資訊的過程中,看到了很多不同的發想~
對於地球暖化的原因,許多科學家各持不同的意見

簡單的說

有些科學家認為地球暖化的原因,是來自於溫室氣體大量的增加,而溫室氣體的增加,又肇因於人類對自然資源無限度的耗損!
例如過度使用石化燃料、濫捕濫墾、過度浪費等等,使得溫室氣體大量增加,提高了大氣的厚度,讓地球散熱不易...
地球溫度越來越高,進一步使冰山逐漸融化,這樣一來,可以反射太陽熱能的冰山面積越來越小,可以吸收太陽熱能的海洋面積越來越大,地球就會越來越熱
地球越熱,冰山就融得越快,在如此無限迴圈的惡性循環之下,就是現今最火熱的議題,全球暖化!

但另外一派科學家卻認為,地球溫度本來就是不斷的起起伏伏,近年來溫度上升的狀況,是地球的自然循環現象,不需要大驚小怪!
根據地球所記錄的溫度來說,這一年還不是地球最熱的一年,甚至,更有科學家提出,我們這一世紀要逐漸進入冰河期了。

其實陰謀論這種東西一直都存在,對我而言,我一點都不在乎哪一派的說法才是正確。
我在乎的,是身為地球的一份子,所應該抱持的生活態度。
對地球善良,對環境友善,珍惜擁有的資源,不過度消費浪費,能省則省,隨手之勞做環保
我想這些,都是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的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基本觀念~~

只是因為現在套上節能減碳的議題,搞得很無限上綱,似乎你不跟著時代潮流這麼做,就是個大罪人!!
其實這是每個人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體現,想要共同維護這個環境,就要做出的犧牲,倒不需要冠上太冠冕堂皇的理由。
不管節不節能,減不減碳,地球所蘊含的資源正在逐日減少,這是不爭的事實!
不管有沒有暖化,冰山會不會融化,但現在的環境的確是天災人禍不斷,氣候也變得異常詭譎,這也是不容辯解的!

所以我不能理解,所謂「地球暖化是陰謀論」的支持者所提出的某些想法...
認為全球暖化是某些政客或學者的陰謀,因此就覺得不需要重視環境變遷,也不需要特別去進行一些節能減碳的行動...
反正一切都是地球的自然循環,我們做再多的努力也只是枉然...

我只是覺得,不需要特別為了節能減碳,或者是為了陰謀論者所持的反對意見,而特別重視,或特別忽視某些事情~

我愛地球,所以願意為地球的美好而犧牲一些我的方便!
會想做這些努力,不是因為我怕全球暖化會毀了我住的家園,就單純的,這就是一件"對"的事情,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