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又加班到凌晨,其實加班到凌晨沒什麼,常常有的是事情
只是,不巧我那天騎的剛好是腳踏車...
沒料到會加班,加上最近的天氣秋高氣爽,早上的陽光不再炙人,夜晚稍帶寒意的風,讓人運動起來也覺得舒爽
所以又開始了騎腳踏車上班的生活

一陣忙亂後,大約凌晨兩點,我的良心終於決定棄我們家剪接於不顧,準備回家睡覺了
雖然剪接怕我危險,一直很努力的想拿他的機車跟我換腳踏車,但總覺得麻煩
於是還是把腳踏車扛下二樓,踏上踏板,努力踩回家

回家是緩上坡,這倒也是無所謂,早已經習慣,只是工作了一整天到凌晨,想睡覺的情緒在體力上多少還是造成了點影響
這個時間,路上的車輛也已經非常的少,但還不到完全淨空的地步,沿路上還有幾間宵夜店正在收攤
所以一路上看得到車也看得到人,並沒有深夜騎車的不安
唯一不同的,因為人車稀少,所以紅綠燈倒是真的沒在看,就這樣一路闖回家
少了排隊等紅綠燈的車潮,少了怠速時所排放的大量廢氣
夜晚的空氣雖然冷清卻多了一股澄淨,連帶著讓因為加班而煩躁的心情多少獲得了一點抒解

還是有些機車騎士,看到我覺得奇怪吧
畢竟不是週末,怎麼有個女生矇頭矇臉的在凌晨的馬路上騎著腳踏車

結論是,想睡的時候還是不太適合運動
雖然不至於邊騎邊睡,但一定會邊騎邊發呆,我就是這樣一路呆回家的...
好幾次忽然"醒"過來,才發現又是身體在動,腦子已經不知道飄到哪邊去了,根本沒在看路,都是依靠著直覺在前進,很像游泳的那種感覺
這當然好,因為身心分開了,騎車不會覺得累
但,如果是在交通尖峰期,應該是有幾條命都不夠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