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知道我愛狗 但卻沒有幾個知道為什麼我愛狗
今天晚上的Star Movie播放了一部可以說是眾多狗電影當中 我最喜愛的一部.....《叢林赤子心》
看過的人應該不多 這也我不意外 畢竟我第一次看到這部片 是我國小的時候
接下來就很久很久沒再見到這部片的蹤跡了
我想 可能因為今年是狗年 所以很多很久不見的狗電影又重新出籠
像《雪地黃金犬》等 這些都是我童年的下飯片 一定要一邊看一邊吃飯才可以

《叢林赤子心》的主角小狗班吉 在一次意外中漂流到一個荒島 在島上遇上了四隻喪母的小山貓
由於班吉親眼目睹了這四隻小山貓的母親被人類槍殺 於心不忍之下 便擔負起養育這四隻小山貓的工作
班吉不但保護並餵養這四隻小山貓 甚至連班吉的主人搭乘直昇機到小島上找尋班吉的身影時
班吉因為放不下這四隻小山貓 而隱身在灌木叢中 不讓主人發現他
班吉一路帶領小山貓去找尋另外一隻他無意中碰到的母山貓 希望可以讓那隻母山貓領養這幾隻小山貓
(忽然感覺自己好像在講繞口令......)
當然在這過程中並不順利 有狼要攻擊班吉 有熊要追著班吉跑 還有那隻母山貓總是行蹤不定
最重點是有四隻小頑皮不斷的跟班吉搗蛋搞怪
但電影總是會有快樂結局的 尤其是動物的電影 班吉歷經千辛萬苦 終於順利的讓那隻母山貓接受了小山貓們
而最後班吉就臥在高山的岩石上 等待遠方的直昇機逐漸靠近
班吉知道 就在那直昇機上面 有最愛他的主人即將要來接他回家了

《叢林赤子心》之所以讓我這麼的喜愛 主要是全片主角完全就是動物 沒有多餘的對白 也沒有多餘的角色
現在很多拍攝狗狗或者是動物的電影 都十分強調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 甚至有時候人的戲份比動物還多
人的戲份多也就算了 還用電腦動畫讓動物講人話 擁有人類的習慣 過人類的生活 遵行人類的價值觀
但在《叢林赤子心》中 你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主角就是那隻狗 以及四隻小山貓
頂多再加上三個有露到臉的人:班吉主人、獵人、女主播
但這三個有臉的人基本上 大概只有女主播因為在報新聞 所以台詞多了一點點 剩下的兩位人類演員就真的只是來插花 
三個人出現的時間加起來應該不到五分鐘吧
整部戲 動物的部份沒有任何的對白 只能靠動物的表情 以及背景音樂的配製來了解
沒有任何的電腦動畫參雜在其中 動物就只是單純的表現自己的肢體動作 一切都很簡單
雖然缺少了語言的解釋 但整個畫面所要呈現的故事內容卻是前所未有的清楚
看著動物的一舉一動 聽著音樂的流洩曲折 感受著動物之間那種超越物種的情感
這樣的拍攝方法也十分的不容易 畢竟動物的內心戲不是每個人都看得懂的
所以這時候他的配樂製作也是令我懾服的杜方
快樂、悲傷、積極、難過、緊張、害怕 這千百萬種的情緒全都用音樂表現出來
雖然這也是以人類的思考邏輯及拍攝手法來完成 但我真的相信在自然界中 這樣的故事天天都在上演
只是人類的心靈不夠澄淨 不夠謙卑 所以選擇視而不見罷了

很開心在我有生之年還可以再次觀賞到這部影片
即使現在出了很多跟狗相關的電影 但在我的心中 《叢林赤子心》依舊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