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每逢寒暑假 常常被爸媽丟去參加冬令營夏令營科學營魔鬼營之類的
以逃避他們身為父母應該陪伴孩子的責任
那年我應該是國小3.4年級吧 參加了一個不明所理的科學夏令營
參加過夏令營的都知道 晚上一定會有夜遊
雖然那時候年紀很小 不過大家還是被很不怕小孩子出事的營隊團員帶去夜遊
夜遊之前 隊長把小朋友們集中起來 講了一個很恐怖的鬼故事 故事內容我已經忘了 因為我後來發生的事情比他講的鬼故事還恐怖
鬼故事講完之後 那些大學生團員就把嚇得一愣一愣的小朋友我們帶上夜遊的路線
畢竟年紀還小 一堆聒噪的小朋友聚在一起說好可怕 其實就不那麼可怕了
夜遊的過程其實也還好 就只是一群人一起走過暗暗的路 滿天的星星使得氣氛還一度很浪漫呢
出發之前 隊長有跟我們小朋友講過夜遊的禁忌 其中之一就是手電筒不能照天空
會聽大人的話就不叫小朋友了 大家還是很high拼命將手電筒往天空亂照一通 也沒發生什麼事情

先講一下我們夜遊的路線環境
那邊應該是很偏僻的產業道路 砂石子路大概剛好容納一台小貨車經過 砂石子路旁經過一段高低落差
旁邊就是一條大河 是掉下去會淹死人的那種
河的對岸就是一整片的森林 晚上烏漆抹黑的 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可是 偏偏 我就剛好看到了
也可能是因為我手賤 在大家拼命把手電筒拿來照天空的同時 我卻拿來照對面的森林
那時候拿的只是兩光手電筒 我就不信光線有那麼強到可以讓我看清楚對岸的景象
但我就是看到了 一個穿白衣服的小男孩在跟我揮手 年紀跟我差不多大小
我當時只記得我眼睜睜的看著他一直揮手一直揮手 然後就什麼事情都不知道了
夜遊結束回到營隊 看到隊長在照顧我
他們說我這一組的小朋友發現我不見了 於是大喊大叫要回頭找我 然後就看見我站在河邊一直看著對面森林
他們怎麼叫我都沒有反應 原本還拉不走我 忽然之間我手上的佛珠斷掉 然後我就昏倒了 被扛回營區
這件事情因為我沒有印象 所以也沒有跟家人說 可能相似的事情遇多了 我也挺鎮定的就是了
但從營隊回到家後才發現 原來事情還沒結束

那種被注視的異樣感覺常常出現在我的房間裡面
房間的窗戶都已經關緊 可是房內的風鈴卻還是常常叮叮噹噹的響個不停
那段日子我的精神常常不集中 也常常會恍惚掉 睡夢中更是常常看見穿白衣的小男孩在對我揮手的場景
有天我要騎腳踏車出去買東西 騎著騎著 看到前面的燈號已經轉變成紅燈了
我的大腦告訴我要按煞車 我的小腦卻遲遲沒有動作
在那一瞬間 我整個人僵在腳踏車上 我的意識十分清楚的告訴我自己一定要趕按剎車 不然我就會衝出去被車撞倒
但我的身體就是不聽使喚 手腳完全無法活動
眼看就要衝出去被來往車輛撞得希巴爛了 我只能無助的在心中念起佛號乞求觀世音菩薩的保佑
忽然之間我的手勁又回來了 使盡吃奶的力氣按了煞車 幸好對面車道的車也踩了煞車 雖然他也很用力的按了喇叭

事情到這裡我真的不行了 回到家後告訴我媽我要去收驚 並且跟她說佛珠不是跟同學拉扯斷的 而是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斷的
收驚的阿婆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就把白衣小男孩對我招手的事情說出來
阿婆東弄西弄了一陣子之後 說那個小男孩應該是當地人 淹死在河裡
可能聽到一堆跟他同年紀小孩的吵鬧聲 他很興奮 偏偏我又剛好手電筒照到他 所以就希望我可以過去跟他玩(感覺很像電影裡的劇情吧)
還好那時候我的佛珠替我擋了煞 不然我應該就這樣跳下去河裡了
後來小男孩一直跟著我 還是希望我可以過去他的世界陪伴他 所以才會有很多異象產生 包括搞得我差點出車禍
收驚完了之後 再也沒有在夢中見過那個白衣小男孩了 時間久到我幾乎都快遺忘了這段往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沒事不要亂夜遊 乖乖在家睡覺最好
萬一真的非遊不行 手電筒也乖乖照前面的路就好了 不要到處亂照
還有 記得帶佛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