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奈何橋頭兩相顧盼
躊躇之間
我嚥不下哽在喉頭中的那口孟婆湯
你卻仰頭一飲而盡
前世未竟緣
今生只剩我自己熟悉
而永生永世
你再也找不到我了

我不願飲下的那口孟婆湯
還是滑了幾滴入喉
或許
這就是為什麼微風輕拂帶起沒來由的一股失落
或許
這就是為什麼在熟悉的溫度中我掙扎著要想起些什麼
或許
這就是在為什麼在不同的天空之下我有著深沈卻又陌生的思念
或許
這就是為什麼在夢中我會一直追逐著永遠只看得到背影的魂魄
懷念過去的味道卻回憶不起你的面容
今生今世
我還是不停的等待
而你
卻永遠都找不到我了

====================================

某次在報紙上看到一篇報導
說在非洲的某個地方村落
有人目睹了一隻牛跟一隻豹相互依偎的畫面
當地人認為他們可能是前世的戀人 彼此約定好了不喝夢婆湯 只為了今世的再聚首
雖然形體已經轉換 但彼此之間的情愛卻不因轉世而磨滅 穿越時空也要再相戀
是不是神話人人自有定奪
但如此浪漫的想法讓人更心有嚮往
我想
上輩子我只有喝了幾滴夢婆湯
模糊的記憶比完全的遺忘要來得更痛苦吧

兩情若是長久時 真的又豈在暮暮朝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