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另外一個空間的事情 大部分的人都是抱持著既害怕又好奇的心態
閒暇無聊的時候 主要的休閒之一就是逛PTT的飄版
無論是個人創作或者是真實故事 都是挺有趣的經歷
小時候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只是覺得有很多奇怪的事情發生
一直到越來越大 才漸漸發現自己的體質有點不太一樣

第一次真實感到害怕 大概是幼稚園的年紀吧 那時候跟著爸媽一起上台北找乾爹
老爸跟乾爹去喝酒 老媽跟乾媽去逛街 三更半夜留我一個人睡在乾媽的房裡
陌生的環境加上沒大人在家 我一整個害怕到不行 躺在床上被子拉到鼻子上 瞪著天花板發呆
然後.....
從牆角就走出了一個小小霧霧的白色身影
感覺他就像是行人燈號上的小人標誌 只是他是白色霧狀的 他慢慢的走著走著 動作之緩慢
我可以感覺到周圍的時間都靜止了下來 我的眼神無法離開他 只能一直眼睜睜的盯著那個小人看
不知道過了多久 那個白色小人終於從這個牆角走進去另外一面牆角 這時候我才有辦法移動
因為台北人生地不熟 奪門而出也不知道可以去哪裡 只能繼續窩在床上把棉被蓋緊緊
等到父母終於回來了 我才安心入睡

國中時期因為家裡遭遇了某些事情 所以那時候會唸佛經求心安
不懂修行的禁忌 也不瞭解該遵守的規矩 只是一個人拿著108顆佛珠在自己的房間裡念經
這段時期也是我一生中最精彩的日子
窗前常常有東西飄過 更狠一點的就直接坐在我窗戶前的電線上看我
再不然就是我進房間開燈前 會看到很多黑影在房裡滾 一開燈就全都不見了
念經的時候常常聽到很多奇怪的聲音在身邊講話
睡覺的時候也常常被不知名的人叫醒 醒來發現明明只有我自己 哪來的其他人
後來感到越來越害怕 就決定停止念經的動作 漸漸的這些奇怪的情況也慢慢消失了
接下來的日子也就無風無雨 (可能是之前太精彩了)

高二的時候 有次回高雄過年 媽媽跟阿姨出去逛街 外公叫我下去準備洗澡
在我離開三樓的房間時 剎那間看到四樓樓梯有一個大型白影衝下樓來 撞到三樓的地板就消失了
我尖叫了一聲 外公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知道中國人過年不能講這些有的沒的 說太多只會被罵而已 所以就跟外公說我是看到蟑螂嚇到而已
但對三樓的房間開始起了戒心 還好回高雄只有過年的期間 之後回去也搬到二樓去住 遠離了三樓

在台中自己的家也是發生過很多事情
我跟老媽住在二樓 三樓就當作儲藏室
晚上常常有鍋碗瓢盆摔落的聲音 不然就是走來走去的腳步聲 而且那個聲音已經明顯到連我媽都感覺到了 只是他都裝作沒事
有天放學回家 看到家裡來了一個中年婦女 老媽正在跟她聊天 看到我一進門那個阿姨就一直看著我笑
後來老媽才說那是個朋友介紹的靈媒 專門來看我們家三樓的狀況
那個靈媒說三樓有個暫時的房客 只是借住一陣子 不會傷害到我們
只是我有可能會看到她 特別叫我不要太害怕
我媽沒問我就沒說 但那陣子我的確是看到了三樓有奇怪的東西
二樓的廁所在我媽房間 所以睡到半夜我都會爬起來去我媽房間上廁所
途中都會經過通往三樓的樓梯間
就在某個晚上我睡眼惺忪的走向我媽房間 不經意的往樓梯間一看 只看到一對綠綠的眼睛正在看著我 接下來我就什麼知覺都沒有了
醒過來的時候我人躺在床上 但我的拖鞋卻遺落在樓梯間 從那時候我就養成了一覺到天亮的好習慣
再也不敢半夜爬起來上廁所了 只是這件事情我都沒跟我媽說 那位靈媒婆婆竟然都知道
還是會嘖嘖稱奇吧

隨著年紀越大 這種異於常人的體質好像也漸漸退去
現在的我大概只能看到一些形體 再也不像以前一樣的清楚 感應也不像以前一樣的清晰
還是會比一般人容易看到 但我都選擇不說 就把他們當作的相處在同一個空間的另外一種人
這種話說出來只會讓自己還有大家更害怕 但更令人害怕的是那些不懂敬畏之心的人
其實鬼這種東西就跟神一樣 沒有存不存在 只有相不相信
但這樣的界線 還是不要任意逾越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ne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